整天就是忙!忙!忙!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是六年級的畢業生,加上疫情、社團、科任課....等等,所以每天就是忙!忙!忙!
還剩十七天就畢業了,除了嗅到一絲捨不得外,學校也有很多事,像因為疫情而上了一個禮拜的的線上課啦!午休想睡但因為要去社團幫學妹不能睡啦!科任老師趕課但給了很多作業後天就得交啦!等等讓雖然才小六的我們卻像上班族一樣累。
【這不是我的日常,是小六們的日常】早上六點半起床,到廁所刷牙、梳頭髮、換衣服,接著到廚房將昨天洗好的碗放進餐袋,此時老師生氣的樣子已經浮現在腦中,只得甩甩頭試圖忘記,收完碗到廚房吃早餐,回想一下昨天老師教的英文單字,檢查是否有忘記帶的東西,準備出發走路到學校,到學校後,量體溫、噴酒精是日常,進教室說一聲老師早,開始操聯絡簿,打掃時間到,拿起掃具起身前往外掃區,接著是早自習,因為下下禮拜要考畢業考而開始複習,下課是我們休息的時間,老師卻總說把這題講完就下課,還有訂正沒交呢!上了一上午的課,只想吃完午餐睡午覺,卻遲遲不見餐車從電梯出來,又想起中午要去社團,只好乖乖把飯吃完,去上社團,上完下午的課放學,排隊坐車到安親班,被盯著寫完作業後再寫兩張國中的考卷,接著到了我上英文課的時間,強忍睡意,終於下課可以回家,此時,已經八點快九點了,到家吃完晚餐,洗完澡,是的來不易的休閒時間,但是,只想看本漫畫,然後蓋上鬆軟的棉被入睡,發現碗沒洗趕緊起來洗碗,再次蓋好被子,卻又發現燈沒關,腦中居然想起綜合課教的內容,是地球暖化啊!解決發法有節電,只好拖著疲憊的身體起身去關燈,然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誰說小孩就是閒閒沒事做,我們整天就是忙!忙!忙!
大人賺錢不易,小孩學習不易,父母顧家不易,希望我們都能互相體諒、關心彼此,只為了讓心中多份溫暖,得到安慰。
余麻吉
余麻吉
即將成為老師口中的上一屆,喜歡看書、畫畫、玩遊戲,寫作也算是興趣 吧?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喜歡我的作文幫我按讚喔!(還有追蹤)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