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環島小說配圖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環島想法,與天使姐的身體力行,有些不同,通常都是一時興起,而且是運用交通工具,以求在短時間內能完成它,汽車火車機車都嘗試過,但就是沒有用過雙腳...。大概我本身就不是慢活類型的個性吧。
環島的意義是什麼呢??我覺得是在某個時間點,紀錄下當時的台灣印象,因為你下次再進行環島時,原本的風景可能會有點改變,有可能是人為因素的拆除,或者是天災上的損毀,因此,就算你跟同樣的人,舊地重遊再走一次,消失的那個景,也不會再回來了。
會感到可惜嗎??又或者,你跟不同的人再來某個點,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又或許,只有年輕時才有本錢跟不同的朋友一起環島,第一次可能是你的同學,第二次是你的戀人,第三次可能是你的家人,而且當初的戀人,最後卻沒有變成你的家人諸如此類...。
小說內容不算少,那是我在探路時期滿喜歡的創作,走訪台灣四個極點,也是當時的簡單想法而已,現在我可能也難再有心力投入時間在這裡了吧。
這是男主向女主的邀約。
第一站是台中梧棲漁港,台中跟十幾年前很不一樣,以前的台中沒有捷運,鐵路也沒有高架化,再來這裡,梧棲漁港變了很多。
第一個抵達的極點,台南七股國聖燈塔。
第二天白天抵達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艷陽高照。
繼續趕路,第二天傍晚的台東海岸。
第三日白晝抵達花蓮豐濱的石門班哨角,這也是我感到很惋惜的地方,因為沒多久,石門雙心就毀於地震,花蓮縣政府不打算重修,後來蓋了新的裝置藝術。
這個是去年的新聞。
如果不是來過這裡,可能不會知道有些地方會失去一些東西,然後又產生新的事物,這件小事我始終未在網路提起,也許很多花蓮人也不知道吧。
這是石門雙心重建後的樣子。
第三日,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時間不夠的關係,男主女主沒能跑去富貴角燈塔。
我在劇末做了一個類似電影ending的配圖。
粉紅泡泡在這裡會不會受歡迎?我也不太清楚,經濟的壓力,物價的上漲,職場的競爭,疫情的困境,現在連外出吃個美食可能都變得困難起來,粉紅泡泡只不過是承平時代美好的夢境而已,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了。
我是指去年的這篇創作,呵呵。
晚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