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形骸讓上天帶走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相互利用也彼此分享
想著自己得到好處
想著別人得到好處
有時結伴遠行
有時陪伴谷底
一杯咖啡是利用也是分享
一身形骸讓上天帶走吧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中有書本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床後忿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滴雨漣漪了心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症像近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上雲端沐浴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花瓷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久坐讓人一身病,久站呢?一篇文章帶你了解「代償」前面我們花了不少篇幅在告訴大家久坐的壞處。你可能會想久站應該很健康吧?確實會比久坐好那麼一點點,但如果你的肌肉量不夠平衡或站姿不對,你可能會遇到「代償」這個大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零疼痛Recover your body打造專屬健康存摺
    2024-04-19
    隨手寫一身體都知道全身酸痛到不行是連假這兩天最有感之事,因為運動量大,整個人累癱了,睡覺睡到打呼,還被小孩拍醒抱怨:「媽媽,妳打呼太大聲,我沒辦法睡。」只好逼得我跟爸爸換床位。 好啦,才一陣子沒回自己的房間睡,我的身體就已經習慣了兒童房的墊子、枕頭,回到自己的床,大概每隔五分鐘我就醒一次,中間還夾雜地震。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06
    如果她,有一身鐵甲戰力 咸認溫柔纖細弱質女流,出於青山秀水陶冶,舞於苧蘿溪畔;蓮步雖小雖怯,實則穩穩當當;輔以日日浣紗、漿衫,一瓢挑、臂迴轉、指撫攏,全是巧勁綿力,無一不是功夫。       或許,西子無處言明經年累月練就一身不凡;或許,那個迷離的年代,只能看見淺淺妝容底下的鄉愁,任其化作千古誘人的沉靜,所
    Thumbnail
    avatar
    文瑜
    2024-02-22
    褪去一身洋派的香港 回到熱呼呼的冬季亞洲 在南半球牧羊了大半年的學徒帶著一家人回來熱呼呼的冬季亞洲放紐西蘭暑假了。即便是在盛夏的紐西蘭南島白天氣溫也頂多二十出頭攝氏度,下了飛機到了香港的夜晚竟然也還是抱持二十多度。大白天的艷陽日,更是曬昏了我們這家人。 這趟亞洲旅程主要是帶著四年多沒回台灣的大犬子回來探望阿嬤長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12-26
    一身都是故事的人…… 我愛聽故事,很多長輩也愛說故事,而說故事的長輩中,有些人並沒有耀眼的學歷,卻有一身的本領,但,很多時候,他們也是一身故事的人。     而這些一身都是故事的人,有時候,自己本身就是一則故事……     2008年上映的《貧民百萬富翁》(英語:Slumdog Millio
    avatar
    安樂一生
    2023-12-05
    孓然一身夜雨綿密如絲綢 滑入城市的孤獨 人們忙著撇開關係 盛綻偽裝的傘花 還不忘輪播喧嘩 只有我枯萎了傘花 濡濕了身心 輕吻著銀色綢緞 聆聽 風寄來的寂寞音檔 *收錄自我的詩集《Luka Hatiku我的心受傷了》,插圖為新作。
    Thumbnail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2-03-19
    024 看我一身是膽★單騎闖敵陣!伊娃為了我,想要出面澄清那些地獄問答都是『誇大講述』。 就這樣,對於羞辱我,威脅我,的這些事。 代表王國尊貴國格與至高王權的我,不原諒!  我絕對不原諒!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2
    3-21 擁抱一身溫暖Juliet: 早晨落了一場雨,涼爽不少。一涼便想及秋冬季。好喜歡秋冬早早來臨,這樣,我才能擁抱你一身的溫暖,我們才能更靠緊一些,好塑成城岡不朽的風景。 收到你拍來的電報,很高興。不知病況可有起色? 喬 1977年8月19日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