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升息縮表,資產如何停泊 ? 靠FTX年利率8%加入虛擬貨幣與美元的世界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來看看近期重大新聞
你或許會問,美國跟我們土生土長的在地人有什麼關係? 有一句網路台詞這麼說「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喜歡的東西形狀」,意思是指錢花掉還是有享受到服務、愉悅、滿足等用途。不過通膨時代,錢錢可能還沒變身就先縮水,本篇就是要來談談升息循環的面對方式之一: 持有強勢貨幣
歷史上有許多帝國崩壞,美國會不會是下一個? 它是最強的貨幣嗎? 簡單來說長空短依舊多,可以看看這說書與專業評論【戰情室研究室】#01 美元霸權破口何在?全球新秩序將誕生?| 深讀《去美元化(DE-DOLLARIZATION)》
  • v 交易支付貨幣-8成採美元
  • v 全球儲備貨幣-6成採美元
  • v 匯率緊盯美元的國家-約世界一半
  • x 一旦財力無法支撐軍備,打破的平衡終將導致帝國衰敗
  • x 制裁國家太多,衍生仇恨軸心
上述來看,美國確實掌握經濟,從黃金美元石油美元,近年甚至走向虛擬貨幣美元,許多定價都與美國相關,聯準會印鈔票與民間消費目前都還能支撐龐大債務,當然要選擇強勢貨幣美元,以及對美元不信任的去中心化加密貨幣(可以參考尋找黑天鵝一書的脈絡)
進入加密貨幣的世界要先開兩種交易所戶頭,很簡單的流程就是
一般台幣使用者都是將新臺幣匯入(入金)到台灣交易所換成USDT〕,有實名制、洗錢監管,相對也有保障;接著在國際交易所內處理虛擬貨幣之間轉換(幣別多元),可以進行加密貨幣純買賣、流動性挖礦等進階交易
一、國內交易所常見比較大間與多數人推薦的有(請點邀請連結):
二、國外交易所選擇很多,像是幣安、FTX(Blockfolio,只有 App 版),我自己使用後者
FTX,在 FTX 上以零手續費交易比特幣、狗狗幣與其他加密貨幣。當您進行價值 10 美元的交易時使用我的推薦代碼並獲得免費硬幣。不過我的FTXapp主要理由是:
  1. 1萬美元內的帳戶資產可以有APY8%的年化利息,不分資產種類:
    超過的部分也5%(圖1、圖2);
  2. 這些資金如果使用傳統方式,例如投入FIRSTRADE,必須把錢轉到美國券商,會產生匯費、手續費等費用:
    如果是透過在ACE/MAX等交易所內的USDT出金時(透過TRC鏈,目前免費),可以分段練習(只要下一次的操作金額有大於最小提領金額),確保錢有正確入金FTX,就沒有其他費用耗損。流程圖可以看這篇
  3. 可以定期定額:
    假設目前股債幣等市場進入熊市,此時是定期定額買加密貨幣的好時機,分攤持有成本,而閒置的一桶金一樣擁有年化8%利息(圖2)
  4. 買股票
    得到股權通證,類股票,當成試水溫比較妥當,要長期大量投資股票還是建議如FIRSTRADE等免手續費美國券商
  5. 簡單無腦無負擔,沒有合約、沒有複雜類別,不會爆富也不會爆炸
    (致富心態(一)---你玩什麼樣的遊戲:plan 4 plan | 讀後感)
圖1
圖2
不過FTX有APP版本(Blockfolio),還有FTX PRO,我這裡是指前者的FTX APP,兩這不太一樣,相關比較可以看這篇FTX 交易所 App 介紹:和 FTX Pro 有什麼差別?
我自己也有整理一個表格表1...........
表1
中間或許有許多環節說的不清楚,建議大家可以找信任的朋友手把手操作一次(可以先開戶,認證要2-3天的時間),最後再用一張表提醒大家,無論是單純想買幣,或是進一步進入NFT市場都可以自我檢視的提醒表格
表2
延伸閱讀(有關加密貨幣、Web3.0、元宇宙相關的主題我放在《元亨利貞》)
A.圖2的原始文章;一表看購買NFT前的簡單流程(前端虛擬貨幣交易所亦同)
B.區塊鏈會不會是泡沫?看你怎麼定義泡沫...曲博科技教室 Dr. J Class談區塊鏈---不等於去中心化、不可篡改?遍地開花的應用實際嗎?
以上不構成投資建議,務必DYOR---假設你了解與相信1.美國短期內是霸主2.虛擬貨幣在動盪時代有著類(新)黃金功能,才會有本篇結論把部分資金/資產無腦停泊在FT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