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啤薦胃-小滿和小黃瓜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啤薦胃推薦食材-小黃瓜
開啤薦胃推薦食材-小黃瓜
小滿是夏天的第二個節氣,正值台灣的梅雨季,每天期盼上下班時間不要下雨,其他時間如何下都沒有關係!
考量在潮濕又悶熱的天氣下,適量吃些清爽的食物,所以這次的餐搭主角選擇了小黃瓜。
在台灣,小黃瓜的產季為3月到11月,富含維生素C,高纖低卡,水分高達90%以上,吃起來爽脆多汁,整個夏天都要狂嗑小黃瓜。
節氣啤酒-小滿
賣最好的節氣啤酒-小滿
小滿,啤酒類型:比利時特殊啤酒
2022年的小滿落在5/21。
加入台灣人的愛-冬瓜茶糖一起釀造,形成獨特的風味。91覺得是節氣系列中最甜的一支酒。
全世界極少地方使用冬瓜做成糖,但在台灣卻是最平常不過的事,巷口的手搖店就可以點到冬瓜茶的相關飲品。或許就是這麼平易近人的原料,造就了小滿是24節氣系列銷售量最好的作品
官網介紹
「小滿」在「立夏」之後,天氣逐漸加溫,梅雨持續不斷。
「小滿者,物至於此小得盈滿。」指得是夏熟作物逐漸長大趨於飽滿,對於農家來說,「小滿」代表著對於未來莊稼豐收的殷殷期盼。
「小滿」以比利時淺色愛爾啤酒 Belgian Pale Ale 為底,將其中比利時糖以冬瓜茶糖來替代。冬瓜茶是台灣百年特有飲品,先民將冬瓜加入糖熬煮出冬瓜芳香,鎮熱消暑。你我兒時記憶中的夏日冬瓜茶,如今是經歷洗鍊的成年小滿,苦樂中帶甘甜。
小黃瓜辣炒豬里肌
餐搭筆記
使用夏天特顯清爽小黃瓜,搭配有嚼勁的豬里肌肉片,加入辣醬一起拌炒,「小黃瓜辣炒里肌」誕生了,因節氣啤酒小滿,味道偏甜,藉此實驗甜的啤酒與辣醬是否搭配。
小黃瓜辣炒豬里肌和小滿的餐酒搭配,味道平均,沒有誰搶了誰的味道,各自都不受影響。
小黃瓜辣炒豬里肌材料
食譜
2~3人份
小黃瓜兩條,約230克
里肌肉條100克
大同辣醬兩大匙
因為91平常很少吃辣,擔心辣椒的辣度無法接受,所以選用大同辣醬,小酒友們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做挑選喔!
小黃瓜辣炒豬里肌料理過程
作法
熱鍋加油下豬里肌拌炒
豬里肌半熟後加入小黃瓜
豬里肌炒熟後
加入些許鹽拌炒
加入兩大匙辣醬拌炒,此時豬里肌會開始上色
拌炒完成稍微收汁起鍋
小黃瓜辣炒豬里肌
與小酒友們分享小黃瓜的料理,真的很簡單,快去菜市場買爆小黃瓜吧。
歡迎自己動手做與91分享你的實驗心得唷!
最後也去那事的味(點我)看柯柯如何料理小黃瓜及啤酒頭粉專(點我)看小滿這支酒更詳盡的介紹唷!
那事的味粉專(點我
啤酒頭粉專(點我
啤酒頭官網(點我
    Whereis91
    Whereis91
    啤酒餐搭,超簡單下酒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