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貓懶人包ep.3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的保健食品琳瑯滿目,該如何挑選?

離氨酸

常聽貓咪會有打噴嚏、以及流眼淚的狀況、是因為感染皰疹病毒
其實現在的很多實驗已經證實,離氨酸對於貓咪的呼吸道問題,沒有作用。
再者,皰疹病毒該如何診斷,基本上是需要採樣之後,送實驗室培養,約一週後報告才會出來。
所以如果醫生告訴你,你的貓感染皰疹病毒,請你仔細問他,沒有採樣送實驗室,你是如何診斷的?
離氨酸是一種胺基酸,過量攝取會降低貓咪體內的精氨酸含量,精氨酸確實貓咪腎臟代謝很重要的胺基酸,降低精氨酸不就等於矯枉過正了。
離氨酸對貓咪來說是沒必要的。

牛磺酸

牛磺酸是貓咪身體裡面很需要的胺基酸,雖然無法自體合成,但其實正常的食物攝取(乾乾、主食罐)已經足夠,無需再額外添加。
除非你的貓咪有心臟或眼睛的問題,醫生建議需要額外補充,也不要攝取過量。

益生菌

有些貓咪天生的腸胃比較弱,我想否定這個說法。
貓咪成長的過程中,很多小貓就會被自然淘汰掉,能成長為成貓的貓咪,他的健康情況肯定是挺好的才有機會長大。
如果是剛帶回來的貓咪,健康檢查驅蟲除蚤完,還是會有腸胃不適的問題,確實可以暫時添加益生菌,但找出真實原因才是解決之道。
可能腸胃對某些食物過敏,最快的方式是做過敏源檢測,但送實驗室培養,費用確實是比較高。
飲食調整、更換適合他的飲食(也要貓咪喜歡吃)需要非常長的時間,耗費的金錢以及心力也許送實驗室檢測,效率來得高多了。

魚油

皮膚沒有任何問題的貓咪,飲食當中餐餐都有罐罐,不需要額外添加,從食物當中攝取經由身體合成的天然omega-3才是最好的來源。
坊間太多太多的食品添加物,貓咪的身體不僅要消化食物,還要花時間代謝各種高濃度的保健品,他們的小小臟器會沒有時間休息,讓他們的飲食單純,吃得開心又健康。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