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機會成本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chew。當我選擇現在寫部落格,這就代表我放棄了寫我賴以維生的稿件。

當我現在選擇看youtube廢片,我不僅浪費我同學的netflix月費,我還浪費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當我現在選擇打開遊戲,逍遙一整天,我就是放棄了我的小說夢想。
這或許聽起來有點重,不過這都是事實。

人生是選擇的連續,我很喜歡的一本小說是這樣說的。

雖然我社會科不是多好,但概念什麼的還是懂的。
我不知道能不能說(我還是說了),我最近的寫作內容跟小說賞的介紹有關。

我查了上百筆日文資料,最終才寫了3000出頭。

今晚要交稿,4000字以上,我似乎擠不出來了。

而且文筆很糟,雜亂無章。

老闆肯繼續僱用我,我就謝天謝地。
原本打算透過各個產業剖析小說改編文化,結果最後寫成這種東西。

說是時間太短我也信,說是段考、面試打斷了我的心情我也信。

但產出不好的東西是事實阿,一個無法抹滅的事實。
我現在要宣布,我要把youtube從我電腦移除,除了看我自己寫的影片以外,其他一律不碰

就連聽音樂也不例外。
此外,我現在恐怕是趕不及9/30截稿的小說大獎了。

100000字+修稿,這不是件小事。

簡單試算了一下,每天1000字應該可以達成。

我只希望我能按時交稿。

為此,我做了一張桌布,礙於尺度問題,我就不放上來了。(太多髒話
人生太多難以預料的事情,也不像課本中的那麼單純。

就算學會了知識,沒有實行也是白搭。

我相信每個經濟系出來的都會機會成本,甚至更高超的經濟理論,但是我不相信他們能用這套理論模擬他的人生。
這就是我學習文學的意義,也是他們放棄的機會成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廚文
廚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