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本來就是拿來浪費的啊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個週末晚上,正結束一天風塵準備睡覺的時候,突然朋友傳訊息來道:「幹今天在家廢了一整天,完全不知道在幹嘛。」
而我那天剛好格外充實,沒辦法,我有強迫症,前文有寫到。
便回:「哦沒事啦,我也頂多早上讀了三小時書,下午去健身,晚上又幹了個妹。」
大概就是互相羨慕的狀態。

只有浪費掉的時間是自己的

人生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每個人都終將一死,但追求人生意義這件事情,卻有意義。
既然如此,當你廢了一天都沒幹嘛的時候,或許就是你心裡最傾向的選擇。
畢竟你現在馬不停蹄在做的工作,為的是生活的逼不得已,還是自己開心?如果是前者,終究還是為了別人。
那麼你躺在那裡沒事做,就很有意義。

目前的時間分配與反思

這半年的中長期目標是考到多益金色,於是加入讀英文的行程,每天的時間扣掉睡覺吃飯洗澡通勤等雜事外,大抵分配如下:
讀英文 ( 約 4~5 小時 ) > 讀其他書 ( 約 2~3 小時 ) > 健身 ( 約 40 分鐘 ) > 教書 ( 約30 分鐘 ) > 法務工作 ( 約 20 分鐘 ) > 寫文章 ( 約 10 分鐘 ) 。
※註:部分事情為一周兩、三次的頻率,故攤列為平均每日耗時計算。
以前看著別人在浪費時間的時候總有一點看不慣,大範圍且完整的時間對我來說是稀缺資源,我會把各種工作塞進去,並馬不停蹄地一個接著一個,塞得滿滿。
於是看到有些朋友把這樣大把資源用在躺在沙發打手機遊戲、或者上串流平台隨意看看有什麼劇可以追的時候,看了總覺得幹,好浪費。如果這時間給我,我必定是拿來工作或讀書。
現在老了一點才明白這就只是人生的不同選擇方向而已,我見世人多愚昧,料世人見我應如是。
因為我工作的原因早就離「被生活所逼」很遠了,只是賺錢對我來說便是樂趣,讀書也是樂趣所在,便非一定要用上面的知識改變什麼。是以不是缺錢,這個月持股漲到都可以天天上會所還加跳跳糖了。
但還是不會把辭呈遞出去並選擇在家軟爛,那不是我,而你會也只是我們浪費時間不一樣。
但我們都是在浪費時間,
工作、戀愛、學業、家庭、興趣、夢想、無所事事,都一樣地浪費時間,
時間本來就是拿來浪費的,
這個我們就都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