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班好心情對策》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Mikey Harris
WFH對於我這個生性較宅的女孩來說
無疑是上天賜與的禮物
待在家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絲毫不會因為無法出門而有任何侷限
而且更棒的是:不用通勤!
以往花在通勤的時間
足夠讓我悠閒地吃頓早餐
再開啟一整天的工作
如何長時間居家上班卻不感到厭倦?
少了和同事一起吃午餐聊天的時間
二十四小時工作、休息都在家裡
有時候可以創造儀式感和屬於自己的療癒時刻
為生活帶來點小趣味

1. 開啟一整天最好的方式之一:打開窗

­每天下床後第一件事
走向窗邊
拉開厚重遮光簾
推開臥室裡整面的落地窗
讓早晨的陽光灑滿整個室內
排出一整夜的混濁
注入充滿綠意的新鮮空氣
只是一個簡單的小舉動
就足以讓我感覺今天又是一個「fresh day」!

2. 方便準備又營養的餐點

居家上班我會為自己準備
可以在短時間內上桌
就算要一邊瀏覽等等會議的資料
也方便一邊食用
又不用花太多時間清理收拾的餐點
以下分享兩道我平常很喜歡做的:
  • 早餐-香蕉燕麥鬆餅
材料:香蕉一條、雞蛋一顆、大燕麥片兩至三匙、奶油適量、蜂蜜(可省略)、堅果(可省略)
步驟:
① 把香蕉去皮放進碗中,用叉子壓成香蕉泥
用較熟的香蕉會更甜一些,可自行斟酌香蕉熟度
② 加入大燕麥片&雞蛋拌勻
這樣只有三種原料的簡單麵糊就完成了~
③ 平底鍋預熱,加入少許奶油
④ 分次把麵糊下鍋
⑤ 底層凝固後,再翻面煎
因為沒有麵粉的成分,會比一般鬆餅還要軟、易碎是正常的
⑥ 兩面都上色就可以起鍋嘍!
⑦ 依喜好可淋上蜂蜜、點綴上堅果
  • 午餐-鮪魚海苔飯捲
材料:鮪魚罐頭半罐、白飯一碗、大片海苔一片、芝麻油適量、白芝麻適量、鹽少許、辣雞醬少許(可省略)
步驟:
① 煮好的白飯加入鹽、芝麻油拌勻
② 桌上鋪一層保鮮膜
③ 放上大片海苔
④ 海苔上方均勻把調味好的飯鋪平
⑤ 放上鮪魚、撒上白芝麻
喜歡吃辣可以淋點辣雞醬提味
若有生菜或有額外煎蛋皮都可以包進去
⑥ 把海苔飯捲捲起來
⑦ 在最外層的保鮮膜上施力,把飯捲壓緊
就可以趁熱享用啦!
以上就是平常我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
會快速準備的簡單餐點
吃完後可以迅速獲得能量
不會因為吃得厚重而顯得昏沉

3. 選個有助於維持好心情的Playlist吧!

居家上班處理主管臨時交代事項
眉頭不自覺深鎖
身體不自覺緊繃
頭越發往電腦靠近
肩膀越發地高聳
後來發現上班時邊播沒有人聲的輕音樂
有助於舒緩我緊張的心情
就像是身處咖啡廳一樣
有個背景音
反而比起全然的安靜
讓我更能專注於眼前的任務
我喜歡那種有鋼琴聲的爵士樂
直接搜尋「Cafe Music」就會有很多播放清單
這時再泡一杯熱咖啡或熱茶就完美了~
每天都致力於把家變成咖啡廳的小社畜
覺得第三點對於維持好心情明顯有感!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在下方贊助我一杯珍奶,支持我的寫作:)
Pam的小社畜日常
Pam的小社畜日常
Hi!我是Pam,一位入職場不到兩年,北漂工作的普通上班族。就跟大多數新鮮人一樣,盡責地當個朝九晚六小社畜,偶爾加個班。最大的快樂非下班後的居酒屋莫屬,吃著烤串炸物,再來口冰涼,把今日種種不順心拋諸腦後。啊~明天又是繼續奮鬥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