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的餐桌日常之十六】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奈米解封也無法動搖婦人足不出戶的決心,我不需要放風,因為我就是瘋一般的女子,鎮日穿梭斗室之中。關久了慢慢的就能自得其樂。例如原本不擅長的西點,現在做得可上手。上週五利用下班前的空檔發了一些麵糰做麵包,這次做的是黑糖蜜奶油口味。我做麵包向來很隨興,沒什麼固定比例,端看室溫和濕度,多做幾次腦內自然內建電子秤,很神奇。
揉好之後準備進烤箱二發。
二發完成後特別用剪刀幫每個麵包都剪了個小菊花,超可愛的。
我最喜歡二發完的麵糰了,胖嘟嘟得好可愛。
25分鐘後,香氣撲鼻的麵包就完成,外酥內軟,一撕開蒸氣直冒,因為太香,晚餐前便嗑掉一個了。
都說我做麵包很隨興,連大小都差很多。
辛苦做了麵包照理應該就不煮飯了,但我豈是如此容易捉摸的婦人。
週四為了自助式大餅捲牛滷了一鍋牛腱,還剩下滷湯和半邊腱子,要說敷衍當然是吃牛肉麵最敷衍。
是日晚餐:紅燒牛肉麵。
只要把滷汁兌點高湯,再煮個麵條燙個青菜就完成。
週六是上班日,早餐交給不用上班的老公準備。但我只顧著邊吃邊工作,忘了拍照記錄。到了下午,瞥見室外陽光灑落一地。啊,這種天氣~
當然是要洗床單啊。
有鑒於沒有行動的信念是死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了床單枕頭套去洗,並且火速鋪上乾淨的床組,可恨我冬被到現在還沒送洗,因為疫情關係,大樓櫃檯送洗衣物的服務延到上個月中,眼看七月都要過一半了,我的冬被還在床上,失職。
但我鋪床單的技術挺好。
按慣例,週六是不煮飯的,不過身處美食沙漠的汐止,真要外帶食物,我也不知道要吃甚麼,既然冰箱還是滿血狀態,不如自己動手,還有把韭菜花,便解凍了一盒超市買的豬絞肉,來炒些蒼蠅頭好了。剛好還有幾朵鮮香菇,這東西也不能久放,一起切成丁下鍋炒。
加了香菇丁的蒼蠅頭依然好吃,不過鮮香菇丁要用乾鍋先炒乾水分,炒蒼蠅頭的時候才不會出過多水,剛好我有很好的濕豆豉,炒的時候再沿鍋邊熗點紹興酒,美味。切點涼筍,隨便準備,晚餐也是營養豐盛。
是日晚餐:蒼蠅頭、涼筍沙拉。
蒼蠅頭拿來拌乾麵也好吃。
週六一關機就是腐爛的開始,在家關久了,關機休假就成了小確幸,早上可以一路睡到快中午,LINE響個沒完也於我如浮雲,但時間到了還是要起床準備早午餐。前幾天就已經預訂好周日晚上的自取餐,白天不好吃太多,但還是得夠飽足才能撐到晚餐。先前做的蔥油餅只剩三片,一次全清空;布丁很可愛,因為是我自己做的。說起來,這桌早午餐全是我自己準備的食材啊。蔥油餅自己擀的、優格自己做的、麵包自己烤的,唉呀,有人娶對老婆了。
是日早午餐:自製蔥油餅加蛋、自製黑糖奶油麵包、自製香蕉優格和自製芒果椰奶布丁。
剛好買了新的牛奶抹醬,搭麵包吃剛好。
老公吃飽就躺回床上補眠,我追完劇百無聊賴,便把家中的盆栽全拿去泡水,浴室是我的小花房,種了不少植物,我也是很悉心照顧的,全都長得極好。
不過我室內是不放帶土植物的,選擇較少,介質是苔球和發泡煉石。
上次小外甥女來家裡玩,說阿姨家的浴室像飯店。
晚餐時間一到便把老公從床上挖起來出門取餐。這週訂的外食是金色三麥的自取餐,三天前預訂,免下車取餐,所有餐點打六六折。我訂了一只德國豬腳、一堆炸物還有海鮮義大利麵,還順便幫自己訂了一公升的蜂蜜啤酒。
金色三麥的餐點就沒什麼好講的了,反正就中規中矩,點來吃圖的就只是個爽字。
這樣的份量我們當然是沒吃完,但連啤酒一千五不到,我覺得很划算。
說到酒,前陣子才跟我老公抱怨,想喝紅酒但開一瓶得一個人喝完,負擔很大,沒想到話才說完,臉書就出現白波特的特價廣告,不是螞蟻人,卻特別喜歡波特酒,和波特有一段特別的緣份,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在一家進口波特的酒商打工,兩個月期間喝盡各種高檔的、平價的波特酒,從此就喜歡上這種甜膩的加烈葡萄酒。波特因為酒精濃度高,開了一瓶喝不完也沒關係,加上我才買了伊朗玫瑰水。
只能說,老天要你花錢的時候,你躲都躲不掉。
這個清倉價格實在太甜,所以我一口氣就訂了一箱。
跟我老公兩個人廢了一整天之後,週一又是各自犯上班症候群的日子。廚房太熱懶得開火做早餐,而且蔥油餅也吃完了,只能幫自己弄個利尿通腸排毒餐。
是日早餐:香蕉黑糖優格、手沖巴拿馬波奎特花蝴蝶藝伎、黃金奇異果。
我個人從來沒有便秘的問題,如果有,香蕉加優格一起吃就是了。
這天一大早就被長官交派了任務,一氣呵成把文章完成交出去後已是下午一點,連咖啡都沒時間喝完,腦力耗損甚鉅,肚子有點餓,早上吃了無油排毒餐,下午只好把熱量補回來。
是日午餐:自製麵包夾和牛漢堡排、洋蔥炒起司,最後一個自己做的芒果椰奶布丁。
黑糖奶油麵包烤過之後夾漢堡排意外好吃。
這週將迎來我們的結婚周年,昨天我老公問我準備食物了嗎?我這麼自律的人,還等人提醒,之前訂的生干貝和牛排早都送到家了。
我婚前是個對節日很無感的人,不要說什麼生日、情人節的,就連婚禮我都因為嫌麻煩,只花了幾十塊錢去登記了事,但婚後對於每個節日卻變得很慎重其事,畢竟婚姻生活得靠著一些儀式感調劑,才能創造共同回憶,就算是商人的陰謀,上個當也無傷大雅,去年的結婚週年在Lawry's噴了一大筆,今年是哪都去不了,只能在家搞點花樣,但往好處想,錢也是省下來了,在家裡假鬼假怪,也有不同的樂趣。
例如亂花錢。
至於我又亂花錢買了什麼?下禮拜就會知道了。
在答案揭曉前,也請繼續吃飽睡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