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根基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一的家人,享受單純的美好

清心的父親建造合一的家

過往工作的忙碌和包袱使我在家中屢次跌倒,縱使我們都知道家的根基需要犧牲的愛來成全, 勞累和包袱使我軟弱,總是跌倒,雖然知道心靈要強壯,靠的不是自己,而是交託,那為何我如此勞累?為何看不透包袱?
家人關係的私密性,使得私密裡的陰暗處難以被光照,但每個家庭成員依然可以依著信心領受有盼望的亮光,讓心中深處可以有正能量透出來,融化關係裡冰冷的黑暗,前提是,我們有精神和體力,不跌倒,能超越人的罪性,領受許多細微的愛.
我在職場上體會了許多工作人的實際困境:忙碌和責任的包袱.所以,我對家人道歉認錯,當自己犯錯時.然而,如果道歉得不到家人饒恕呢?活在罪惡感只會害家人陷入”利用罪惡感”來操控對方的漩渦,形成更深的家庭黑暗,就算諮商/會談這外來的光也照不進去的關係黑洞.
朋友同事間的關係往往有一層彈性空間做緩衝,但同住的家人間若是緊密相連,如此親密的關係的另一面向是完全的真實沒有緩衝,真槍實彈的實在,這會有犧牲的愛住進來的空間嗎?有的,成功的家庭屬於能適時退下休息,靈裡強壯的聰明人. 退下休息能讓自己的軟弱被光照,靈性清明,能謙卑,能幽默,能輕鬆相處,能體貼彼此有犯錯的人性,能記得犧牲的愛這美好的崇高.退下休息,需要智慧與勇敢,能警醒做對的決定,趕在靈魂還在的最後一刻,勞累的風暴到來之前.
願在各自戰場奔跑的人都能安歇,恢復尊貴身分的美好與自覺,不犧牲了家人的關係,成就合一的家庭,至於那些無法安歇的,願天使會告訴他,該安歇了.
Andy
Andy
從40歲開始,我天天盤算如何提早退休,現在我48歲,天天盤算退休的生活要如何和大家一起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