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課題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10.21

一階療癒的課程,最主要是清理家族業力,

根據老師自己及個案經驗,目前人生所遇到的90%問題,都是家族業力的延伸。畢竟當我們如白紙來到這世界後,開始累積學習建構自我是由原生家庭開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血親們人生種種酸甜苦辣所碰撞出來的行為模式,就這麼直接的潑在我們空白的畫布上,對我們的人生造成連自己都不知所以的影響。

一直知道跟爸爸的關係是我人生的大課題之一,爸爸去世後雖然療癒過一兩次,卻始終無法清理乾淨,就一直讓它埋在日常之中。

上一階課自我療癒時,老師說即便親人過世,在能量場的運作下仍可以請對方的靈魂前來,將想對他說的話或是情緒都發洩出來。

隨著老師的冥想引導與他連結的過程斷斷續續,依稀知道結婚生子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不是他心中真正想做的事,然而即便知道了他在世俗的洪流中只能順著家人的期待建立起一個家庭,但對於從沒感受過父愛的我來說,仍是一直糾結在他為什麼不疼我、不愛我而無法原諒他,也不覺得依照老師的方式療癒到爸爸、爺爺的過往能改變他不愛我的事實,進而讓自己受到療癒。

小時候家裡經濟好的時候,雖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意氣風發的忙著他自己的交際應酬也未曾與我多說過幾句話,日夜顛倒的生活與我們沒有太多的交集。那時候對我來說,爸爸就是一個很有距離的存在。

生意失敗後,我與他的距離中間填滿了憤怒與怨恨。他要媽媽借錢讓他重新爬起來,每次他拿到媽媽借來的錢之後就去了國外,普吉島、希臘、中美洲不知哪個國家,只要聽到似乎可以有翻身的機會他就走了,中間打電話回來就是讓媽媽再去幫他籌錢,不曾關心過我們的死活,不曾關心過是否媽媽撐得住、不曾關心過我們是否還生活的下去,偶爾回來台灣的時候就是不斷的去外面打電話給在國外的情人。即便後來他不再去國外,回去彰化老家試圖振作,但不斷沉在失敗與不甘的爛泥裡,讓他繼續任性的勒索著媽媽直到最後生病離開。

接觸了一些身心靈之後,雖然知道依據靈魂出生前的計畫,父母家庭是自己選的、他是為了我或其他家人今生的課題而選擇過這樣大起大落的痛苦失意人生,但對他滿滿滿的憤恨的情感,我仍然無法接受也無法原諒!

從療癒能量開始啟動後,原本想先清理因為擔憂未來而卡住的右手腕,試了幾次一直連結不上右手,允許自己還沒準備好要面對後,跑出了對爸爸的情緒,從不斷的對他哭喊著你為什麼不疼我、為什麼不愛我中,察覺到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孤身一人、覺得沒有被支持,

過程中,也請爸爸來到面前,將自己不被支持的心情哭給他聽,來到面前的爸爸是年輕的樣貌,而不被支持的心情其實是爸爸的心情,除了自己想過的生活不被支持外,生意失敗後也是完全的不被支持,讓爸爸透過我宣洩情緒後,爸爸說他想過的人生其實是做可以自由翱翔在天際的機長、也喜歡暢快的滑雪享受速度與沁涼入肺的空氣,看著他做了這些他喜歡的事情之後,他回到面前對我說,他會支持我!不管我想做什麼、想過什麼生活,他會支持我。最後因為哭得太疲憊,療癒就這樣結束了。

之前一直疑惑、也不覺得透過這樣的療癒可以將長久以來沒有被疼愛過的事實與傷痛清理掉?而原來是因為之前在課堂上療癒時沒有真的將對爸爸的情緒發洩出來,過了一個禮拜才將這次的療癒打出來,紀錄的過程中發現對爸爸的恨少了些,而對於他選擇痛苦的一生以成就我們這輩子的人生課題多了一些心疼,雖然不知道對於爸爸的情緒還有多少需要被清理,希望就像老師所說的,結痂撕開一點後療癒會漸漸的都打開~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