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四章    盲椿象遇難(3-34-1)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四章    盲椿象遇難
「摩諾史塔托斯模仿《化學婚禮》,偽造露西菲拉和霍爾蒙克斯傷害鉅子,野心可誅。」莉布舍話鋒一轉。布拉格任何事都躲不過祂的耳目,但我要抗議,女王啊,祢不也派高蘭襲擊?我吞吶喊心聲進肚腹,惑道:「天文鐘以前兩次停止,發生黑死病和洪災,接近自然生成的天災人禍,摩諾史塔托斯弄停天文鐘,竟跑出妖怪,是偶然或必然呢?」莉布舍說道:「既然預言指示,不得不提防。」
案件至此,余麗虹、無名外籍女子穿着新娘婚紗的意義,基本也是模仿《化學婚禮》,雖未能確定摩諾史塔托斯的黑手,伸進臺灣多深,從原先只需幫慢吞仔蔣叔解謎真相,護墨薔梢、嚴雅雅回臺,轉變為必須集齊賢者石,阻止後續將傾覆人類世界的災難。
我突發奇想說道:「牛頓和莫札特一定都讀過《化學婚禮》吧,《魔笛》暗喻共濟會入會時必須先矇雙眼,我覺得除了如見光明之外,更像不要看到眼睛⋯⋯梅杜莎之眼。」腹䵍說道:「羅森克羅伊茲實際在『逾越節』進行祈禱,化學七日後,即『復活節』。耶和華降古埃及十災的最後一災,命令以色列人塗羔羊血於門楣、門框,並夜晚火烤羔羊肉,與無酵餅和苦菜同食,耶和華巡滅各家長子時,會『逾越』過去。眾所周知『最後的晚餐』指的便是逾越節筵席,席上耶穌的第三杯葡萄酒,救贖之杯,象徵十字架所流聖血。過後七日,耶穌復活,故名。化學七日亦囊括七宗罪概念。」我反駁:「意思是正義化『餵血行為』嘍,無法苟同。」
腹䵍續道:「中世紀煉金術師時傳偷搶少女或嬰兒,進行飢餓囚禁,代表追求靈魂的純粹澄淨,再餵這些孩童自己配製的藥劑、特定食物或浸泡藥水,形成『藥人』,定時間舉行儀式取『血』,作為煉金主方。十一世紀的一名宗教職員,提奧菲盧斯.普雷斯拜特,他的書《各種藝術列表》(Schedula diversarum artium),彙編一條化合物配方,使黃銅轉化為『西班牙黃金』,也就是牛頓極力矯正金融秩序,阻止的『愚人金』。配方記述了蛇怪血粉、人血粉、紫銅和一種特殊濃醋。」此話內容令我想起木酒盒棺材裡的那具嬰兒屍,內心相當不舒服。腹䵍再道:「透明小人穿的水晶衣,可能指『聖髑水晶棺』,起源耶穌死後至復活期間的聖屍崇拜。聖屍乃聖靈的殿堂,自古埃及木乃伊防腐技術被研究,水晶棺歷史價值又高升一階。」
我揉揉鼻子說道:「捷克波希米亞區的水晶工藝本就世界之最,特別是路德維希.摩瑟在卡羅維瓦利溫泉鎮,創辦強化玻璃水晶工坊,生產的酒杯乃我心頭喜愛之物。」桌上那盞油燈火光驟弱,莉布舍望向窗外,略微感歎說道:「天亮了。此生能一聚墨薔鉅子,甚是榮幸。」聽莉布舍這麼說,我嚇了一跳,搖手道:「女王折煞我了,但凡需要,叫我就好。」莉布舍笑道:「那可不行,只有布拉格天文鐘停止運行,我才會出現。」直譯,捷克陷入巨禍時,祂才現身。我隨口一說:「結果那兩隻跟來沒半毛屁用。」莉布舍笑回:「也就想看看在我領地裡有哪些孩子們。」搞事的也包括我。
揭開油燈罩,莉布舍伸指往燈座底部挖了些渣滓,開始揉捏,說:「鉅子遠道而來,送你一件小禮物。」渣滓越捏越像隻褐色小土偶,腹䵍見狀頗驚,我則高興道:「哈啊,還有紀念品可拿。」莉布舍從自己頸上拔一條草繩,穿過土偶做成鍊墜,淡笑道:「鉅子不是說要把它掛在脖子上。」我一呆,久久才大喜謝道:「送我高蘭啊,同一隻咩!噢耶,女王萬歲!」莉布舍替我戴好項鍊,說道:「同一隻。土偶浸入靈力之水就可甦醒。」
待我欲再說些感謝辭,油燈倏地一滅,我和腹䵍兩人已回現實世界。
女神就是女神,性格果斷明快、不囉嗦多話。
仍舊身處黃金巷,兩邊時間似乎同步,差不多清晨五點,伏爾塔瓦河始受陽光照射,河面金光粼粼,現代學者認為所謂的黃金搖籃,指得洗滌疲乏枯燥的日常,汲領晨間河水金光的視覺饗宴,飽足心靈美好。突然感應禽滑在數百公尺外的外城牆處,我說道:「腹大哥,我去找禽滑跟孟大哥,你先去處理尤拉伊和馬克西米利安,把他們丟查理大橋上,搞不好又惹禍端。」腹䵍觀瞧城堡區裡公職人員已逐漸上班,說道:「只好如此。小淳鉅子務必小心。」兩人分頭行事、背路奔馳,我轉身奔向黃金巷末尾。
跑不足七、八百公尺,見着一異象,我不禁滯足,皺眉喊道:「禽滑!」禽滑神色安適地走過來,我卻無法漠視他左右臂彎,懷抱兩「襁褓」,他道:「追丟一白衣女鬼了。」畫面貌似不協調,又突兀地太和諧,我捧腹大笑之餘,拿出手機拍照留念,道:「哈哈,追女鬼追出兩個嬰兒,鬼混鬼混,就是這麼來的,難怪我說你們兩人怎沒出現在胡斯廣場上。」軟布薄毯包裹的嬰兒,好像是一男一女,長相十分可愛,正睡得香甜,我忍不住戳了下嬰兒柔嫩紅通的臉頰,小絨毛爬到我手背,也學著戳了戳,極開心地望向我,嚶嚶笑瞇眼。
「我抱寶寶,是不是挺好看?孟君可不行了,看起來像盜嬰罪犯,哈哈。」禽滑幸災樂禍笑道。我吃驚說道:「孟大哥那兒也有寶寶?」禽滑霎那斂容,釋道:「稍早我和孟君一出帝國飯店,欲往胡斯廣場尋腹君時,瞧見兩隻妖怪盜嬰,顧不上許多,便追了去。那兩隻妖怪狡猾得很,老往巷弄角隅東躲西藏,尤其孟君追得那隻『鬼臉火人』,怕祂燒傷寶寶。」我轉述莉布舍擔憂天文鐘停止後,無頭騎士召集鬼怪軍團之事,怒道:「媽的,沒想到祂們這麼快就出現作怪了!祂們絕對是把嬰兒偷去供食布邦克。」禽滑冷笑道:「祂們此番遇墨薔家,背運了。不知誰家寶寶,父母定急壞,恰巧腹君送尤拉伊回小劇場,咱們帶寶寶去,由弗長老他們找人比較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1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