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陪伴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方格子裡閱讀到兩個創作者的各一篇關於麥當勞的文章,於是勾起我兒時的麥當勞回憶。以下進廣告後,來閱讀我的故事囉!

當父母有大人帶辦的事情時,又吾人可以暫時照顧我們十,我們就會去麥當勞,可以這樣說「麥當勞」是我們童年的托育中心。在那裏我們玩著溜滑梯還有裡面的塑膠球,等雙親回來時,我們又可以吃麥當勞的食物,真是有吃又有玩的好所在「不過我沒有像『獨白』依樣喝過奶昔,在麥當勞裡我都喝紅茶或玉米濃湯,因為我不愛可樂的氣泡為」等長大以後我在某麥當勞喝「美人茶」這是我對他的初見面記憶。

較零星的回憶則是在高雄「公益館」那時小三的我與親戚一起去玩,當時內設有麥當勞,於是吃兒童餐「送恐龍鑰匙圈,但鑰匙圈隨歲月已不見」;在台中科博館也有麥當勞;另外,我小六時去台中「星光三月百貨公司的十二樓『百貨公司正確名不知是否文字正確,但我喜歡讓電腦隨興選字的自由風格』重點是那次用完餐食,父親大人為我們買了『凱蒂布偶,分男生與女生款』,用不做的『我因對絨毛最常者或毛線過敏』布料我不產生過敏,原本一男款、二女款,弟妹不喜歡就都給我,但我後來找卻少了一個,不知何時遺漏,走丟去哪,該不會布偶有生命自行選主人吧?不知道的奇特案件。」我真的很喜歡凱蒂,可說凱蒂是我後來熱愛的玩偶與卡通人物,他也是我認為的麥當勞標誌。

還有還有,記得有一次,那時我已吃素,為了一本「親子天下」親子曉書,請爸爸買兒童餐給我,後來那小書由我的好友幫我打成電子資料給我閱讀,當時我不能吃的東西或不愛的飲料就留給父親,當下他不知我為何要吃這個當晚餐「那天母親不再加」這是另一個接觸的故事。我也印記中,我們去科博館回學校後,老師採取有獎徵答送改地的玩具「我當時是一個房間款、手足的其中一個是飛機款,可惜玩具都壞了,只剩下那小小的凱蒂塑膠偶,就留給我做回憶品」;我也記得我去表弟他們家玩,他家離麥當勞就近些,有很多麥當勞的玩具,其中也有許多凱蒂貓款「如:鞦韆款」這些都成了堂年印記,讓遊戲成了童心永存。

在高等教育所學的時候,有一次演講室「從麥當勞玩具去思考教育」真正主題名稱我忘記了,但那真的是個好主題,我想雖然現在我無法在學校教育人,但可以透過文字教育人也不忘初衷了。謝謝麥當勞留給我美麗的墊腳石,引導我向前走,當然它的食物不依定都好,但她的玩具、同書等行銷的確值得我們學習。至於運動員是否都愛吃麥當勞,個人認為見仁見智,我閱讀「天爸」那天他是要提問探討麥當勞的關門以及運動員飲食,但因時間關係我沒有閱讀完,不過我真的以為不管什麼人都可能與麥當勞有過幾次的緣分,我是八年級生又是喜愛尋找回憶紀念品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截句】〈數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奔跑不放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小說:摩托車情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粽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類記憶材料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麥當勞之家可以信用卡捐款啦!線上也能付出大大愛心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識麥當勞叔叔之家呢?我跟我家小朋友去吃麥當勞的時候才注意到他們,以及設立的核心宗旨是什麼,進而產生幫助有需要的人這樣的念頭,一直持續這樣捐款也有1年多,線上信用卡捐款真的非常方便!   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非營利性的慈善機構,旨在為需要就醫的兒童及其家人提供一個溫馨、舒適的家外
avatar
詹雅晴
2024-06-01
麥當勞都是維尼XD上禮拜非常的瘋狂 連續三天吃了麥當勞 想說用APP 點數來換一個蘋果派好了 大叔吃蘋果派一向都是用點數換的 這時滿心期待 點開APP 蘋果派兌換 結果店員說要QR code 但是沒有跑出QR code 店員看了一下 好像是字體設定太大了 所以上下左右滑都沒辦法顯示QR code
Thumbnail
avatar
Linus Liu
2024-05-29
麥當勞更後新版app手機版本不相容 原本儲值的點點卡儲值金怎麼辦?原APP於2023/12/20停止服務,而有一陣子沒用app的我最近剛好想去吃一下麥當勞,才發現原app早已停用了!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4-05-23
麥當勞的青春回憶高三的夏天,我感到非常厭倦。灼熱的陽光透過教室的窗戶照射進來,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心裡迷迷糊糊地想著「老師為什麼不開冷氣?」每天都在相同的日常中度過。耳邊傳來偉人的故事,但我毫無興趣。無論看了多少次鐘,時間彷彿都靜止了一樣。「真是厭煩啊。」我被心底湧現的虛無感包圍,喃喃自語道。 至於我為什麼會感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0
麥當勞。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獨騎老巡弋,迎來麥當勞黃色大M在夜空靜靜發亮,和月亮一樣金黃。夜未殘,也許二三人,點上薯條夜宵,廚房內,二三人,忙進、忙出。夜涼洗盡街道,淺簿的雨霧,帶出一絲寂靜曠遠,「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孟浩然作客他鄉起新愁。轉進小巷,一台機車臨旁穿越,一對年輕男女,情人?兄妹?我跟著一起騎去,有人作伴,共享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4-04-28
讀書筆記丨邁可桑德爾〈成功的反思〉才德至上是一種暴政本書原文標題很明確地告訴你,才德至上是一種暴政。因為才德至上的觀念引發的文憑主義、菁英思維以及拜金風潮,不僅在美國更在全球掀起一場大災難。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2-03-20
〈影音食譜〉耶誕藍莓小塔,杏仁奶油與全麥塔皮的層層滋味|馬芬烤模由微微鹹味全麥派皮、堅果香氣杏仁奶油、酸酸甜甜藍莓醬組成迷你藍莓塔,最後再擠上微甜的鮮奶油霜並以新鮮藍莓點綴,每一口咬下都能吃到各種層次的口感跟風味,小小一顆卻有大大滿足!最後的裝飾造型很自由,多疊幾層藍莓再灑上一點糖粉,就像一顆藍白色系的小小聖誕樹,如果看膩紅配綠的組合不妨試試這個冰天雪地的耶誕風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2-25
麥浚龍(下):The Album音樂企劃終章〈我在切爾諾貝爾 等你〉〈耿耿於懷〉、〈念念不忘〉、〈羅生門〉三部曲可能令麥浚龍萌起了製作《The Album》的念頭。此企劃歷時三年(2018-2020),通過三張專輯的連串歌曲、MV、文案,娓娓細說一個長篇愛情故事——男主角董折(麥浚龍飾)與女主角浦銘心(謝安琪飾)從初戀,結婚,離婚,戀上他人,重遇,到真正的別離。
Thumbnail
avatar
梁懿leungyi
2020-12-20
麥浚龍(上):〈耿耿於懷〉〈念念不忘〉〈羅生門〉三部曲麥浚龍(Juno),2002年出道的香港歌手,從來沒有大紅大紫,更稱不上甚麼天王巨星。記得他初出道時形象頗差,因為他外型不夠討好,因為他是富二代,因為傳聞他買粉絲造勢⋯⋯弔詭的是,大家對他那個年代的歌曲可能還比較耳熟能詳。
Thumbnail
avatar
梁懿leungyi
2020-12-18
〈影音食譜〉甜塔全麥塔皮,濃濃奶香淡淡麥香的酥酥塔皮|生麵團、冷凍保存上次挑戰完培根鹹派後,我的塔派之魂就被徹底點燃了。加上歲末的節慶氛圍,甜點之魂也一併燃燒了,似乎開始有信心來挑戰一下甜塔!這次故意選了一個做法、配方都跟鹹派皮不太一樣的油酥甜塔皮,而且下集要做的塔丁蘋果塔或叫翻轉蘋果塔不需要事先盲烤塔皮,而是塔皮跟內餡同時進爐烤熟即可。他們之間的差異讓我瞬間集滿各種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