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婚主義走入婚姻的那一步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經由與讀者以及身邊朋友的詢問、聊天中,許多人好奇於-我為何從一個不婚不生主義的人,變成如今是個願意為養育孩子們,不斷使自己進步、成長並且繼續努力的媽媽?這轉變的過程又是如何呢?
“為何會選擇不婚不生?”
相信,這個問題在目前的世代,已是極為普遍的現象而不再是一個問題。因素來自於很多,像是:薪水階級的經濟能力可否成家甚至養育孩子、婚後若沒有跟長輩同住的買房儲備金是否足夠、年輕一輩的獨立自主能力越來越強(包含經濟獨立以及各種人生目標皆明確的人數比例攀升,結婚生子已不是人生中的必備選擇)、想努力在工作領域不斷衝刺(包含在本業中努力打拼,甚至許多人有斜槓經營的副業,以及自行創業)……等。
年輕時的自己,當時的人生目標,的確想在工作領域上,全力拚搏一番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且個性並非具備十足耐心,加上十年前還年輕的自己,無法確認是否能成為一個愛孩子、願意付出心力照料小朋友的好媽媽。
但,人生的轉折,就是如此奇妙,在唸研究所時,父親因癌症去世後,漸漸讓想法有所改變。
“不想讓母親心中有遺憾。”
後來,也因為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現在的另一半,交往多年後,彼此開始討論下一步的未來,此時,心中也浮現了一個聲音:「不要讓媽媽年邁時還要為我的未來牽掛,也不想讓媽媽無法看到我結婚生子而感到遺憾。」所以,選擇了步入婚姻並且婚後一年懷孕、生子。
“人生再重來是否會選擇結婚生子?”
許多朋友也曾問過我:「若人生可以再重新選擇,妳還會選擇結婚生子嗎?」或許,在職業婦女的職涯中,真的會面對相對較多地考驗和困難,但,如果人生再重新選擇一次,我依然會做同樣的選擇。在這些人生經驗裡,我也真正開始深思,我們不斷付出關愛給孩子的同時,孩子也是一樣的深愛著我們!
“媽媽,我很愛妳!”
在某一次出差晚歸帶著臉色黯沉地推開家門後,女兒暖暖地抱著我說:「媽媽,我很愛妳!」當下,疲倦不堪的自己,被短短的一句話,撫慰了一身的疲憊狼狽,緩緩給女兒在臉頰上一個輕吻,告訴她,我也會永遠愛她。
這也是,許多為人父母,不論在外打拼有多麼疲憊,還是會努力為生活拚搏,咬牙苦撐也要讓孩子們平安快樂長大的原因之一。
因為愛,就像隱形卻又牢固地繫在心裡的那一條線,永遠,會有一個聲音牽引著,讓奔波的自己知道「家人在等我們回去」。
#隱形卻又牢固地在心裡繫著一條名為愛的線
#人生不要有遺憾
#歡迎分享你們的故事給我
    妮可媽媽
    妮可媽媽
    文字,是一台細膩而能捕捉回憶的攝影機。用心記錄一幕幕重要的畫面、故事,用文字這個特殊鏡頭傳遞出去。工作、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