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一新生看過來!!(要轉學也可以) 名間的特色小學招生囉!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精緻教學,公立收費--名間特色小學

前年才完工的西班牙風小學校

學校理念:

鄉下小學校資源多,校長非常用心找我去深聊了幾次,她希望能將小學校發展成特色小學,目前也將香草食農納入課程。因為學校小,家長的需求都可以跟老師校長做很直接的溝通。
校長希望每個孩子都能被看見,所以每個老師都很用心在發掘、鼓勵孩子的專長,校門口一堆比賽得名的公告,很難想像是20個學生的戰績,而很多活動也都想盡辦法讓孩子們人人有獎,知道自己是有價值、很特別的,而不是以名次來區分高下。
例如攝影,演講、畫畫比賽就會分最佳創意獎、最佳構圖獎、最佳台風...最後人人有獎。孩子們拿到獎,都覺得自己很棒很優秀。

校園環境:

前年才新落成的西班牙風小學校,保留紅土操場,讓孩子不用在PU跑道上被熱氣蒸騰的塑膠毒氣毒害; 新設的溜滑梯遊具也是用木屑當緩衝,不是有毒的防摔地墊喔! 這部份真的讓我很安心。即使人少也有專屬廚房。

師資方面:

一個年級只有一班,每班約2~6個學生,目前全校20個學生師生比將近1:1,放學下雨時幾乎可以一個老師送一個孩子出校門...
每次參加活動,我都會觀察老師跟孩子互動情形,我發現每個老師包括班導、科任、主任,都把孩子們當成自己的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及關心,可能小學校老師的壓力也比較小,老師不用分心照顧那麼多學生,心情相對好吧!
英語老師是姊姊的最愛,親切可愛很能和孩子聊 (有沒有過經驗,就是喜歡的老師才會學好她的科目!) 音樂老師很疼孩子,也很會教,曾帶領田豐國小多次比賽得名,當初我來拜訪校長也被2年級的直笛合奏嚇到,已經是我完全達不到的境界,現在姊姊也是一天到晚都拿著笛子在玩她聽過的曲子,我覺得這就是快樂的音樂薰陶,不是被強迫操練,是開心玩音樂。

課程特色:

上次寒假的音樂營(學小提琴);閱讀營都整天完全免費。
低年級每天也可以課後輔導到4:10,而且是有安排課程、陪寫功課、運動,不是看影片打發時間那種。2023年今年還申請到補助,可以課輔到5:30,不須額外繳費,還會提供下午點心!
就這點來說真的完勝很多市區的大學校! 如果半天就要接回,媽媽還要被綁三年阿! 等妹妹去上國小一年級我就有整天的時間了!!真的好期待!
校長說很歡迎跨區的家庭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最近也有一些在台中被貼標籤的孩子轉過來,在這裡進步很多,也很融入群體。校長採用的跨年級分組法效果真的很不錯,成功讓全校像一家人一樣,哥哥姊姊學習領導及照顧弟弟妹妹。
#精緻教學
更多照片請看:
22會員
75內容數
南投名間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幼兒園女孩,回到鄉下,希望過著阿納絲塔夏、自給自足、友善土地與大自然連結的華德福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