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 待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為了避免和高風險下工作的老婆太多互動,我們選擇分房睡,前段時間是他在客廳睡,我在主臥室,後來換我有症狀(流鼻水)時,換我睡書房,她待在主臥室。這段期間,為了排解無聊,我開始重溫之前的遊戲,一些未完待續的遊戲。
重新啟動的遊戲是刺客教條-起源,這款遊戲好像是三四年前買的,買了之後玩了一陣子,因為覺得遊戲要玩很久,先玩其他已經進行一部分的遊戲(如古墓奇兵和野蠻紀元等),因為玩遊戲的時間也不多,所以基本上當遊戲完成一個段落後已經過了很久很久,基本上也幾乎忘記還有什麼進行中的遊戲。像現在,手上除了起源,還有玩到最後一關大王的switch經典遊戲薩爾達傳說,以及已經玩到忘記劇情的巫師3,很難真的一款遊戲一鼓作氣地破關,為的就是要追求破關錢的完成度。
我喜歡搜集系的玩法,所以只要地圖上有的支線任務,或是一些隱藏點,都要想辦法找出來或是完成任務才善罷甘休,有時候提示明明就在眼前,怎麼就是找不到畫面中圈出來可能位置的寶藏,野蠻紀元就有很多類似這樣的搜集品,可是實在沒辦法真的百分百~只好放棄完美過關的追求。薩爾達的部分,則是有點眷戀這款遊戲的可玩性,刻意留著最後一個大王不打,一方面神廟還沒完全解謎,一方面搜集克洛洛也不到八成,還想哪天心血來潮再回來玩。
除了遊戲,還有電視劇發現也會這樣,之前迷戀的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我看到第七季,知道第八季完結,也抓了高畫質版本等著看,但是遲遲沒有點開,因為看完了就會有某種程度的失落感,這故事真正的完結了~不會有期待,沒有任何幻想的空間了。
簡單的說~就像是人生,告訴你這個人就是生於哪一年,死於哪一年那樣有個完結篇,有個完整的一生的故事,曾經怎樣的窮破潦倒,曾經怎樣的叱吒風雲,曾經怎樣的看破紅塵,曾經怎樣的絕望無語,是個完整的故事,如果~還是未完待續,感覺隨時還可以更新進度,隨時還在身邊,還可以圍繞著你我之間的話題。
即使遊戲有結束的一天,但是遊戲過程中總是會有很多彩蛋(創作者的巧思)~我也是屬於喜歡注意彩蛋的玩家,在生活中也像是找彩蛋般的遊玩著,也是另種浪漫主義吧!遊戲就像人生,反正想玩哪款就玩,不用逼著自己多久完成哪一部,就像進入元宇宙般,隨著DNA基因序列進入那個時代的場景中感受另個人生的劇情。
刺客教條_起源有我喜歡的埃及各種街頭畫面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抹上石灰粉準備上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人好累」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般無奈~恐怖職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崩潰的十三號星期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有會考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出我心~電子書聽後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詩|未完待續心裡一直有你的殘影,我的世界不會雨過天晴,天上永遠有烏雲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4-05-02
    未完待續的痛點--夏目漱石《明暗》《明暗》是夏目漱石最後一本小說。這部作品,自大正五年(1916)的五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十四日於《東京朝日新聞》和《大阪朝日新聞》連載。因為作者人生的句號,使得這本書「確定」未完結。關於這本書的走向,結局,甚至長度,即使有(也許會再有)其他的資料佐證,終究無法證明這本書真正完整的樣貌為何。於是,《明暗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未完待續未完待續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 那個人不是受傷走過來的,縫縫補補的熬過來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後....前公司大姐來電 大姐:文最近好嗎? 文:好啊!每天都忙的很充實. 大姐:怡回去上班了! 文:她病好了! 大姐:也不知道,時好時壞,但主管有請一位陪著她工作.... 文:其實最可憐還是她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1-16
    藍白的未完待續藍白合未完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3-11-13
    三十而已,未完待續我曾無數次想過三十歲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 但其實誰也說不準那時的自己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是不是對社會還抱有希望與熱情,還是早已被狗屁倒灶的日常瑣事給湮沒;還在為人情世故勞神傷腦,還是多了點決絕、一些鋒芒;是否還願意擇善固執,還是學會了圓滑,為自己多一些? 每一次的選擇,離現在的自己就近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3-09-30
    未完待續感覺好的時候高興,一下就胡思亂想; 感覺差的時候焦慮,不停想方式設法。 消停些時鬆一口氣 從焦慮中平靜,從高興中平復, 又或不試圖延續、沈浸,不試圖擺脫、否定。 也總是要試了又試 因為還有那麼一些不曾關照的, 也有那麼一些重新發現的。,
    avatar
    PilarSu
    2022-03-25
    avatar
    吐舌頭的羊
    2022-01-29
    十字韌帶復健(未完待續) 從手術之前我就有在看關於術後復健的影片,關於每一個禮拜凹腳要凹到幾度,每個文章都寫的不同。我自己本身有半月板縫合,所以醫生要我一個月左腳不能落地。想當然我除了回診,都待在房間,連樓梯都沒偷走!
    Thumbnail
    avatar
    Diva熊
    2022-01-27
    沙丘 Dune _ 未完待續的少年英雄成長史本片改編自1965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不過這並非小說的第一次改編拍成電影,但應該是目前拍攝質感最佳的版本。 故事背景設定在很遙遠的以後,主角保羅的爸爸雷托亞崔迪公爵,奉統治宇宙的皇帝命令去管理滿是沙漠的厄拉科斯星球。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1-10-28
    很多事未完待續,卻發現我已年華老去身邊的朋友似乎很忙碌,生活過得很精彩,聊到大家最近在忙些什麼呢?不外乎是滑手機、更新IG動態、分享自己又去了哪個熱門的景點和餐廳,最大的樂趣就是打卡發美照,只要一陣子沒有打卡看留言就混身不對勁; 不然就是忙著跟不同的朋友聚餐聊天,聊自己夢想和另一半,雖然也會害怕中年失業的危機,想要擁有充實與快樂的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