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乳酪蛋糕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0
基於自己也說不明白的原因,我始終鼓不起勇氣做甜點。
不是不喜歡,相反的,還非常羨慕身邊做得一手好甜點的朋友們,只是每次看完教學影片,我就巴不得直接開吃那份成品,沒有耐心自己從頭做起了。
可是,女兒一直好想要我陪她做甜點。
貼心乖巧的她面對我的拖延,充滿了理解與體諒,一點也沒有給我臉色看,但是我不想讓女兒總是盼不到呀! 終於決定從比較不容易失敗的New York Cheese Cake嘗試起。昨天聽我宣布材料、工具都買齊,可以動手做時,女兒開心地馬上進房畫了一張A&E Bakery的海報。
我先向總是把甜點做的美美的好友討教注意事項,再跟女兒一起看了好幾個教學影片、計算材料。真正動手之際,突然感覺,女兒不再是需要我照看的小小孩了,也不是三分鐘熱度玩玩就好,她是個能幹的好幫手、是個可以讓我交託、信賴的夥伴,她可以完全理解並操作教學影片中的指示、可以幫忙列下並點齊各項材料所需的量和每道工序的時間、次序,還做了小抄給我、注意我是不是都有確實執行影片老師特別叮嚀的事項沒有遺漏,就連我在攪打乳酪糊時從攪拌盆裡飛濺的小滴麵糊她都快手快腳地一邊擦掉了。
我們母女兩個在小小的廚房裡共工,進退迴身接續工作之間有毋需言說的默契,節奏穩定、很順手、很愉快。當我有了這層察覺,頓時覺得甜點成不成功一點也不重要了。
可喜的是,雖然少不了第一次的手忙腳亂、雖然起司糊的表面氣泡忘了刮除影響美觀、雖然……,雖然我們還得多多練習,我們的第一次重乳酪蛋糕成品還挺好吃的呢! 香濃濕潤,女兒蛋糕入口"This is sooo good~",幸福地眼睛都瞇起來了;一向明白表示不喜歡吃乳酪蛋糕的兒子居然點頭肯定,還下單要我再做檸檬乳酪蛋糕!
第一次做蛋糕的A&E深受鼓舞,有了繼續精進的動力,就算要洗再多鍋碗瓢盆烘盆工具都不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