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gh 動手玩烘焙DIY】堡包們挑戰第一次從零開始烤蛋糕,會成功嗎?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逛松菸誠品時,看到旁邊有一家「Dough 動手玩烘焙DIY」,小漢堡和小籠包一時興起,想要挑戰自己動手做蛋糕。

⭐ 觀看影片

雖然小漢堡和小籠包有自己裝飾蛋糕的經驗,之前我們常常在蛋糕店買海綿蛋糕,回家自己切片,再加上水果和優格裝飾,可以快速地做出健康版的水果優格蛋糕。但這是他們第一次嘗試從零開始做蛋糕,包括自己製作海綿蛋糕,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成功呢?

開始做蛋糕

首先,先到材料區準備材料並秤重。
小漢堡很仔細地看著平板確認材料和步驟,一邊念給還沒學國字的弟弟聽,一邊合作一邊吵架,我在旁邊捏了一把冷汗,真的可以順利完成嗎?
過程中我也是一直在旁邊看著,畢竟,誰都不想要花兩個多小時,卻烤出一個恐怖的蛋糕啊!
攪拌機的聲音聽起來好療癒,把蛋糕送進烤箱的過程也好療癒~
趁著烤蛋糕的時候來準備水果。仔細地洗草莓並切成小塊備用。
蛋糕出爐了,香噴噴~放涼後就要來做最後的組裝了。沿著蛋糕體周圍擺上一圈草莓,加上打好的鮮奶油並抹平,在上面繼續疊加海綿蛋糕和鮮奶油。
接下來是大挑戰,把鮮奶油裝進擠花袋,要來擠花裝飾了。我和小漢堡都很緊張啊~
成功了!
最後,再放上草莓裝飾,終於完成了漂亮的草莓蛋糕。

心得

謝謝 Dough 動手玩烘焙DIY,讓我們度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時光。原本有點擔心堡包們真的有辦法自己做出一個蛋糕嗎?雖然過程中雖然還是需要大人的協助(攪拌機和烤箱的部分),不過絕大部分都是堡包們靠自己完成的喔!
使用完畢的用具只要放在回收區,不用自己清洗,對於帶著小孩的媽咪們真的是一件超級貼心的事情。也謝謝店員們隨時在旁邊讓我們呼喚求救,讓蛋糕新手也可以很安心。親子一起烘焙是個很棒的體驗,難怪這幾年有越來越多漂亮的親子烘焙坊出現。
堡包們做完蛋糕超有成就感的,果然還是自己做的蛋糕最好吃了!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也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5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