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黑”海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有寫入境卡的經驗,和弄丟的經驗(誤)。那~有因為弄丟入境卡而被帶入傳說中的海關小房間嗎?我有!而且還在人生第二次旅行,是小白階段的時候!
兩天一夜民丹島放空結束,準備回去新加坡。將護照交給海關後,他翻了一下,然後問:「你的入境卡呢?」頓時傻眼了一下,開始翻找隨身包包,沒有!錢包和護照夾每一個夾層,都沒有!怯怯地回答:「找不到。」
海關向前,低聲地跟我說:「你有沒有25新幣?交25新幣就可以了。」就我還在發愣,不曉得到底是什麼狀況時,朋友過來我這:「你怎麼這麼久?」將剛剛的狀況敘述了一遍,朋友馬上轉頭問海關:「請問有法律條例可以證明需要交25新幣嗎?」海關要錢、朋友要條例證明的對話反覆來回幾次,突然海關起身,找了主管過來。一個高大看起來不太友善的boss威風凜凜的走過來,劈頭就說:「你要法律條例是嗎?好,跟我來。」
就這樣被帶進小房間,boss當然沒有拿出法律條例(因為根本拿不出來啊!)只是不斷恐嚇我們,如果不拿出25新幣,不給我們離開,就會搭不上船。朋友則不斷說:「我們回到新加坡就準備搭飛機回台灣,身上的新幣已經花完,沒有25新幣。」雙方僵持不下!我在幹嘛?身為旅行小白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愣愣的看著朋友跟boss你來我往。
boss出去一會兒,再度進來時,恐嚇等級增加!「我不要你們付25新幣了,你們付多少錢都沒有用,我不要你們的錢,我要你們在這,搭不上船、回不了新加坡、搭不上飛機、回不了台灣!」氣翻的朋友也火大的跟海關耗著。
在船班準備開船的前幾分鐘,boss拿著入境卡進來,超級無敵兇的對我說:「寫完它!」一寫完boss立刻拿走,叫我們出去,抽走我手上的護照,用力的在上面「砰」的一聲蓋下了章,把護照給我時,惡狠狠的對我說:「你永遠不能再進入印尼!」
因為這個章,朋友快要暴走,我快要崩潰
我一直不是個會亂丟東西的人,也記得當時把入境卡好好的跟護照放在一起。事後回想,唯一有可能的狀況,可能在飯店check in時,飯店人員確認護照資料的時候可能把它拿起來,歸還護照卻忘記連同把它一起還給我。讓我人生第二次出國旅行(基本上是被外帶跟著朋友走的小白痴)就見識到了傳說中的海關小房間跟海關索賄!
這次的經驗後,對於入境卡的收存都非常小心,絕對不跟護照放一起或夾在一起!避免弄丟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rolineCJC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行的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我們沒有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我們沒有緣分 Part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傳說中的笑話 今天放學跟家長交談中,聊著聊著突然聊到有關孩子的問題,大女兒長期是留在屏東就讀,就給外婆外公及阿姨照顧,兒子則在小學一年級接來高雄就讀,才有緣能跟家長認識° 鄉下的阿公阿嬤都是以台語為交談的主要語言,有次群組傳來女兒的國語考試成績99分,乍看之下成績還不錯呀!細看後媽咪她真的快暈倒了,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15
傳說中的新社梅花森林(梅花隧道)這是去年錯過花期的景點,今年把握了。到訪時間是,2024.1.19下午。終於看到,如森林般的梅花。超級棒。 . 更棒的是,花園主人超級佛心,免費入園,停車停在他們店面停車場的話,只需要50元。或是購買他們的農產品,他們家前面的那個梅樹,超級大棵,梅花滿滿。 . 這個地方雖然說是「新社」,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01
傳說中的國術系The most unforgettable I major in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Department. Back in my college days, I took up Tai Chi for my P.E. class. Now,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4-01-02
傳說中的Apple件傳說中的APPLE件到底是...?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3-08-28
傳說中的直男式拍照這難道是傳說中的直男式拍照?! 好啦~照片很好笑一定是人的問題比較大ಥ∀ಥ 網美拍照| 1.人物與背景比例佳 2.會留意光影效果 3.畫面乾淨整齊 4.有構圖 直男拍照| 1.不知道是拍人還是在拍背景 2.人物大背光整個人是黑的也會按快門 3.旁邊的雜物也入鏡
Thumbnail
avatar
荷香
2023-08-14
咖啡的起源故事3:航海走私傳說咖啡的故事傳說第三章,真是辛苦小編了
Thumbnail
avatar
咖啡馬武督
2022-01-29
潮流中的黑馬,經典中的傳承——adidas NMD首先歷史這個東西讓人覺得很虛,但是對於做產品的公司而言,歷史就是財富,就是故事,就是資本。很多人喜歡Adidas Nmd,喜歡nike的Air max,喜歡喬丹的復刻。但這些鞋子的紅火,都有著很深遠的歷史故事。 首先歷史這個東西讓人覺得很虛,但是對於做產品的公司而言,歷史就是財富,就是故事,就是資本
Thumbnail
avatar
佳佳
2021-11-29
海賊王的寶藏:林道乾與蔡牽寶藏的傳說與真相歐美航海家除了用「福爾摩沙」來稱呼台灣之外,還會用「海盜島」來稱呼台灣,甚至稱台灣人為「海盜」哦! 台灣是怎麼跟海盜劃上關係的啊?又有哪些海盜在台灣留下金銀藏寶呢?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10-24
關於古埃及魔法抄寫 — 希臘黑魔法莎草紙 的傳說公元前二世紀到公元五世紀,古埃及人寫成一本名為《希臘黑魔法莎草紙》(GreekMagical Papyri)的魔法書,裡面的內容包含惡靈召喚術、預言術、降神儀式,甚至打開另一個世界大門的儀式等,幾乎都包含在內。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1-10-15
《好書推薦》【惡名昭彰的詛咒物:關於物品的邪惡傳說與真實發生的詭異事件】【惡名昭彰的詛咒物:關於物品的邪惡傳說與真實發生的詭異事件】 ╟閱讀建議╢ 如果你以為這是一本驚悚到不行,需要深呼吸三大口才能翻開的書… 請放心,這絕對是一本內容精彩但可以放鬆閱讀的書籍。 ✨眾多精采「你知道」的跟「你不知道」的詛咒物 可以稱得上唯一本歐美詛咒物之旅遊指南書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