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人?

生活中所承受的衝擊和干擾,經常在半夜一個人時,影響著我。彷彿沒有邊際一樣,看不到地平線,也找不到出口。
【到底與他們有何不同?】
最近總在想著這個問題,一直沒辦法放過自己
不想順應潮流,也不願成為別人眼中的他人,
卻不知道該怎麼把真實的想法展現出來,
唉⋯⋯或許自以為的是我,自相矛盾的也還是我。
當我想要朋友時,就會去社交
強迫自己跟一群不太熟的人出去玩,逼自己在照片中要看起來開心
當我希望工作能穩定時,就會埋頭苦幹
強迫自己把所有事項都承擔,逼自己在被罵完後轉頭還能保持微笑
而當我認為付出所有努力,終於能跟他們自在相處時,卻看到他們早已不見,走遠。
回過頭來發現只剩自己的倒影,才明白,
唉⋯⋯又被拋下了。
每次下班時,我會走進別人看不到的角度中,
一個人穿梭在陰暗的街頭小巷裡,注視著家裡唯一向外的窗戶,
感受時間不停的向前流逝,
回過神來,太陽悄然升起,
只好迎接新的一天,
如此週而復始。
【為何與他們不同?】
我想,
或許我早有答案。
也許是在等公車要去上班時,
也許是要去約定地點見面時,
也或許是在很久很久之前的某一刻,
只是還在選擇繼續掙扎,不願意面對,
只因還太執著外在的這些身份,
只因還不想讓那些人了解,
我。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人交往的感受與領悟本文探討了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情感和感受,以及作者從中所得到的一些領悟。在交往過程中,作者發現人和人之間提供了不同的情感價值,並且強調了與每個人都從朋友開始,因為沒有足夠的話題,便無法開啟情愛之外的話題。文中反映了作者對於與人交往的悟性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LLL
2024-06-05
與人有距離感,難以交心的三個星座有些人很容易對人敞開心胸,身邊總圍繞好兄弟、閨蜜;有些人對人難以打開心房,總是自我保護與人保持距離,君子之交淡如水。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不易與人交心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4-19
予人溫柔_《放心,放手的自然教養》 💛熟悉我的朋友看到這本書書名或許有點奇怪, 我怎麼會介紹一本教養書呢? 畢竟,我沒有孩子, 沒有孩子的人怎麼寫教養書的心得呢? 我不確定別人有沒有辦法, 但是於我而言, 我很有資格寫這本教養書的心得, 畢竟,作者花小姐是我超過十年的好友, 她的兩個孩子也是從出生看到現在, 所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4-16
與人互動昨天去看心理諮商,明明是在網上用英文報名的,結果諮商師跟我說她不知道我只會說英文,明明她英文講的還可以,可是她就一副極度驚嚇的態度。她給了我幾個會講英文的諮商師電話號碼,就把我趕出諮商室了。
Thumbnail
avatar
攀攀
2024-03-05
與人建立長遠關係的三個練習《重啟人生》的作者Arthur Brooks提出了三個練習,讓我們不會在人生終止時留下後悔與遺憾。這些包括事先分配時間,做核心要務和聰明投資。關注這些關係帶來的回報,而不是看我們自己的方便。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23
與人和好【愛中合一】你是否曾因為與人衝突而懊悔不已?你是否曾因為放不下自尊而失去和好的機會?你是否曾因為不願意先邁出那一步而失去重要的人?與人和好,並不是認輸的表現,而是風度、氣質的展現,更是人格成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課......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9-16
與人互動的學習搭車的提醒
avatar
小潔
2021-09-08
會考作文五級分7:與人相處 與人相處,是一們很高深的學問,有時一不小心,說錯了一個字,就有可能讓別人會錯意。與人相處也可能是透過肢體語言,比如說善意的遞給對方一張衛生紙,把博愛座禮讓老人、小孩和身體不便的人。我們經用口語交談、書面文字和肢體語言,編織我們與他們相處的人生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6-01
與人分享的喜悅轉眼間,來到了梅雨季節的5月。本次的閱讀教學由志工杜杜老師帶來「一顆紅蘋果」,這是一本能夠帶領孩子們團結彼此力量,學習分享的繪本。其中也傳達了我們取之於這片大地,用之於這片大地;必須孕育它,使其生生不息,並藉此提醒自己不忘本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1-05-28
與人同度的點滴時光 | 推薦小品丨文庫與人共度,何嘗不是這樣呢?讓人有忐忑又有不安,有百感又有交雜。
Thumbnail
avatar
KIUCHEUK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