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編織一場獨處浪漫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情人節,拿著手機祝福朋友情人節快樂,有個朋友回覆了我,大意是說她現在單身,根本忘了有情人節這件事,收到這個訊息時也不禁完爾一笑,我也似乎很久沒過這類型的節日,想想自己還是因為愛情失意,才踏上療育自己的路途。

年輕時免不了對愛情的衝動與嚮往,把一切的重心、一切的價值,都放在對方身上,直至可以犧牲自我,只為那個他。

然而當對方離開,卻再也找不到自己。

在這趟愛情的旅程中,我們不知道感受自己的情緒、不懂覺察自己的需求,不曾肯定自己的價值,甚至忘了帶著自我同行。


每一段愛情,最後願意被修復的人背後,都有一顆願意面對自己的心。

常常聽到一段話:我們須先學會愛上自己,好的、壞的,真誠包容自己的一切面向,才會愛上對的人。

而在我們被自己好好照料之後,也才會有能力去愛別人。


我們往往努力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迎合社會期待,實際上卻是需要有個時間、空間留給自己 ―開始多為自己著想、學習勇於表達自我,適時地説「不」。不隨波逐流、保持自我原則。

將工作與生活簡單劃出分線,開發下班後的休閒興趣,有助於身心滋養。將獨處的時間納入執行清單,告訴自己它的重要性―面對難以預料的突發狀況,或是再疲累的時候,都有獨處時間可以休憩。

獨處時光可以讓內心沈靜下來,與自己對話、相處的片刻美好。

如此我們可以保有清澈思想與靈魂勇敢,承接自我夢想與才華,無論是否單身,美好生活就能由我們一手創造。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