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所以的二十幾歲:談傷心欲絕 的〈WSS〉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需要音樂的人,基本上出了家門,我都會隨身帶著耳機,而且只要不是在聽別人說話,我的耳機基本上都會帶著。就在剛剛我出門倒垃圾,耳機裡放著的是傷心欲絕的第一張專輯《我愛您》,就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走過沉悶的國高中,上了大學的我搬到台北,總覺得終於可以開始追求自己想做的事。不再有無聊沉悶的數理化(我是文組出身),每天學的是電影與劇本,這對一向愛好文學與藝術的我來說相當於一個解脫,總想著有天要拍個多好多好的片、拿個不得了的獎。總之,剛上大學時是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待的。
但現實總是不這麼美好。當投一件落榜,還可以告訴自己「那是評審不懂欣賞」,但當你怎麼投怎麼落榜,就會開始懷疑「會不會是自己的問題?」。總之,漸漸意識到這件事的我開始過得越來越消沉:不是用過量的咖啡因逼著自己寫劇本,就是跟朋友去酒吧買醉。最後不只獎沒拿到,大學也硬生生被我念了五年。
傷心欲絕是我大學時非常喜歡(到現在也是)的樂團之一。旋律不囉嗦,歌詞裡講著今天又發生了什麼倒楣的事情、又在哪裡喝醉、又羨慕誰做到了什麼事......諸如此類,說來,就是我大學生活的寫照。
〈WSS〉這首歌就是他們英文團名「Wayne's so sad」的縮寫,而歌詞裡唱的「我的人生什麼事都不順利」,或許就是他們的寫照吧。
大學時總愛稱台北是個「魔都」,覺得這是個給予你希望與慾望,再將你摔個粉身碎骨的地方。而我那不明所以的二十幾歲,就是在那裡度過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