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的永恒版权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居然对一包Oreo吃醋!
  呵护这两个字的版权似乎源于父母。妈妈的抱抱总是多于爸爸的打打,单亲家庭的我体会特别深。母亲总是对从小叛逆的我呵护有道,绞尽脑汁借着暖手和严杖把我照顾稳妥,身怕我学不会如何把这种爱传承给下一代。成了家终于到了交学习报告的时候,总觉得儿子给这方面的评分应该不错,毕竟口中的那句”老子有让你穿不暖吃不饱吗?”的惯语早已成为自己“必须”拿分的绝招。如果他“敢”给分低,我会外加一句“乳臭未乾的小子!你有能力就自己搞定啊!”的丧志气语调。那时候做评委的他就会安静下来,知道大权在我不在他,如果不是我,他哪来的一切啊!想不到这种老姜辣的自傲居然被上个星期的那包Oreo饼干给拿下。
限量版宝可梦Oreo
儿子和我周末经常会去附近的跳蚤市场捡漏。一个彩色的包装突然抓住我俩的边缘视觉,走进一看真的是祂(很多人把它当做神一样的供奉着)。这可不是一般的巧克力饼干, 乃是每个可梦粉丝想尽办法得到的限量版Oreo。ebay一片的Mew就可以飙到一万美元。因为老板娘不是宝可梦迷,我们轻松以5刀拿下。
之后我开始观察儿子的一举一动,何时粗心大意的小小威(威威我的小名)变的如此温文儒雅,连把饼干放进塑胶袋子这种不需要太动脑的简单动作也变慢了许多,对待那包Oreo就如同抖音素描达人Dylan Eakin对待他每个作品般的有耐心。我给这种即时的变化取名“启动认真模式”。之前就有察觉到,从衣服,玩具到兴趣,只要是他喜欢的东西,那种平常走马看花的随性混混立即变装成研究显微镜下的晶片科学家。做父亲的我真的超级期待看见孩子动真格的样子。正处于叛逆时期的他,懒散多余勤奋,当然我的唠叨声也大于啦啦队式的鼓励。小威的认真启动如一道眼前的佳肴,只能细细品尝,那能狼吞虎咽呢?有时父母亲能有这样的小确幸真的要好好享受一下啊!
Dylan的作品
Oreo在我车子里享受的VIP待遇绝对是在炙热的食品工厂里没有的。为了避免太阳直射造成“可物”变质,他还特别把它放在遮阳处。“一定要放在平稳的地方,空调需要开的足,不可以。。“的叮咛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去美国当天外婆对我的嘱咐。那种对Oreo的呵护也让我回顾母亲为我姐弟俩的付出,更提醒了我不可忘记儿子出生时第一次抱他的触感。是否现在正处于反叛期的他,过了抱抱且打打变极少的阶段,就不再需要我的呵护呢?儿子对待Oreo的态度虽然让我吃醋,但是我还是很感恩,毕竟他还是懂爱啊!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呵护的版权绝非来自于人,源头必须是上帝。
  从伊甸园开始,耶和华对始祖的照顾无微不至,要食物有食物,要爱就有爱。这一切美好的远景居然被撒旦这个“酵”给坏了全团。之后人类的故事几乎都是打打杀杀收场,上帝的呵护去哪了呢?原本的体贴入微的照顾没了却被彼此各自为王取代,新闻里国与国民与民间的蹂躏摧残终于代替了十诫精髓(爱神和爱人如自)。上帝好像被人给欺负到哽咽的哭不出来!当杀够打累到没气力时才才知道原来自己根本不够给力不够格,开始向天发出求救讯号。人终于谦卑了下来,就像“巴力”度假后再度回岗一样,上帝也再回到当中继续呵护他的子民。如果是这么看圣经,你就大错特错了。
          作为呵护的所有版权者,上帝是爱的源头
 神就是愛. (约翰一书 4:16 CU5)
人性里每种爱的表现都是由祂而来。你我只是借着祂的爱学会去呵护。情侣,夫妻,甚至牧人,尽管献爱对象不同,那种时间带来的呵护却是一样多。不过人就是人,太甜了会腻,太烫了又难以入口,呵护的甜热度也会随着热力学定律渐渐熵灭。 那么又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我不想爱继续爱呢?是以马内利的耶稣(神与我们同在)这位呵护的永恒版权者,借着祂不断的体谅,安慰和陪伴,让爱的语言在你我的人生里继续说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