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和我的机关枪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居然被写作恐惧症給盯上了,因为它好久没写了。
重新开机的第一个题目就很暴力,也许是内心不愿给“不会写“,”写不好“的声音磕头的呐喊吧!这是写标题时内心对我说的真心话。
机关枪对还未结束的乌俄战争在这个节骨眼上是有点敏感。为了避嫌,外加自己是武器白痴,今天我想来谈一把另类的机关枪。每个人与生俱来拥有它带来的破坏力,绝对不要小看它的杀伤力,不输真枪实弹,尤其是那种可以带个一个人一生不断在“重复词”中的折磨。今天的主角就是舌头。吃辣椒比赛的参赛者,史高维尔单位(Scoville Units辣度)的再怎么高,绝对无法打败舌头天生的辛辣度。法拉利也无法追上它伤害人的速度。就连大胃王乔伊・切斯纳特(Joey Chestnut)在10钟啃掉的74根的热狗,对于舌头这个黑洞来说只是小巫见大巫。舌头的辣度,速度和容量可以轻易称霸你我的武林。
大胃王乔伊・切斯纳特
除了饶舌歌手Eminem 唱的 Godzilla,之外,“话速“冠军应该还是归于拍卖员。第一次去汽车拍卖会就目睹了他的霸气。一台车从100美元开始喊跳,不过一会就以3000元卖掉。借着训练有素快,狠凖的舌头,短短一个小时内的他卖出几十台车只是小菜一碟。这个速度也可以和我在骂孩子当下的“情绪词选”较劲,短短不到几分钟,我的舌头可以把陈年往事一个个翻箱倒柜的“倒”在他们身上,有时居然还押韵了起来!真的是越骂越爽,风马牛不相及的字眼它也毫不放过,看着他们的难过表情就知道我的舌头又再次为我赢得做爸爸的尊严。和拍卖员不同的是,他的舌头成就了许多笔生意,而我却毁了一些生命的宝贵建设和投资。
英国的拍卖员
今天的快舌和利嘴还是归功于我的外婆,如果不是她,我又怎么会学会用连贯的方式来骂人呢?再仔细想想,不是她的舌头,今天的我也不知道变成什么鬼样子啊!那种扫射确实很痛,但是没有刺痛和隐痛,那来的成长啊!难怪在管教孩子上面,舌头最难控制。杀敌(管教)是主要任务,但子弹(不加以修饰和思考的怒言)也会像俄军一样牵连无辜。真是罪过啊!但是又有谁能了解在爱和恨中子弹上膛的心情呢?的确目标有时被射的体无完肤毫无保留。脑子不断告诉自己是爱才会毁掉罪恶,行为却还是让爱成为了罪的靶子。
        
写到这里,想到使徒雅各对舌头的一段精辟的描述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 4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 5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樹林. 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7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8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雅各书 3:3-8 CU5)
控制马的嚼環
比速度,内容,容量,上帝的舌头一定是第一。但似乎雅各的词句里看不到任何形容上帝的影子。内容也不像伊甸园对话里的那样温柔,反而有像耶稣骂法利赛人的直入人心。奇妙的是,我看见却是给自己舌头的心灵鸡汤啊! 回想之前对孩子,老婆,家人和朋友说过的一些话,好多时候开着是猛火,倒出的是垃圾,像鬼王别西卜的名字一样把爱的环境弄得是臭气冲天。
别西卜(Beelzebub),又译为巴力西卜,意思为“苍蝇王”
如果要借口谁没有: 为了完成上帝给的改造“人性”的属天使命,我愿意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看似满到鼓出来的神之爱居然只是一个充满氢的气球骗局,飘绝对没问题,他们也都看的见外表的美丽,但是压力一来就得破得软。人就是人,还是无法避免被舌头利用。可悲的是,借着这把机关枪火力猛攻下的生还者也有样学样,有一天从孩子懂得拷贝法的回应中,我看见这个残酷的事实。
雅各一针见血扎心的这段话还不足以让你我在人际关系,教育孩童,和其它种种生活层面开启“护舌”机制吗?熟悉的机关枪啊!我是否需要放慢扣扳机的速度,不要凡/烦事冲动,先学会多听听再射也不迟啊!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雅各书 1:19 CU5)
也许听了之后就可以明白为什么上帝不用祂的机关枪来经文扫射我的原因了。绝不是祂不行,当然能,枪法比任何神枪手更快更凖,绝对命中红心。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希伯来书 4:12 CU5)
祂为了改变我天生快和狠的野性选择了慢和温柔的扣扳速,用爱的语言为内容来滋润我俩的关系。不是用“经文”的“机式”暗杀使我投降,而是给我像小儿子一样的机会(路加福音的浪子),在舌头屡屡失败后还可以再次回到天父旨意的怀里,因而学会如何利用我的机关枪把祂对我的大爱射进每个人的心里。
。。。 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18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雅各书 3:16-18 CU5)
            特别感谢喜乐团契弟兄姐妹们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