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2國際情勢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OPEC+黑金
經濟颶風
美國月光族

黑金

由於美國油價持續創高,導致美國人民對於拜登政府感到不滿。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會在本月底前訪問沙烏地阿拉伯。與此同時,在今天的OPEC+會議開始前。有報導稱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增加石油產量。

經濟颶風

摩根大通執行長Jamie Dimon警告投資者要為經濟颶風做好準備,因為經濟正在應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組合,包括貨幣緊縮政策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表示我們不知道這是一場小型風暴還是超級風暴。投資人最好做好準備。但他的評論似乎與摩根大通策略師Marko Kolanovic不一致,後者在同一天表示,經濟不會出現衰退。

美國月光族

根據Pymnts.com和LendingClub Corp公佈的一項調查,年收入達25萬美元的美國人有超過三分之一表示他們靠薪水過活,超過一半的千禧一代中收入達美國薪資中位數四倍的族群有超過一半表示,他們每個月的薪水在月底所剩無幾。與此同時,美聯儲在提高利率的同時部署第二個工具來抑制通膨,即將開始縮減其8.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股票攀升

歐洲和美國股票市場在紐約時間上午5點15分盤前上漲,市場認為目前股價買點浮現。美國製造業活動和職位空缺數據引發了人們對美聯儲將需要採取更多限制措施以減緩失控物價的擔憂。美國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超過 2.90%。美元下滑,而黃金小幅走高,比特幣回到30,000美元以下。

本日最後

今日公布每週失業數據和ADP私人就業人數,其中ADP就業人數增加12.8萬人,遠低於預期的30萬人。OPEC+會議定於6月3日舉行。今日公布財報的公司有Lululemon、CrowdStrike、Hormel Foods、Trip.com、Okta、Remy Cointreau。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