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了交大碩士後,發生了什麼好事?

研究小室的日常
從2021年7月開始暑修,正式當個學生後,陸續還真的發生不少好事情,讓我都覺得有點驚訝,這交大的風水很旺啊..

SBIR過關了:

這項工作,本來五座山老闆是希望公司的某位主管能夠承擔起來,並希望他能夠有點肩膀來做點事情,結果........
反正我就接下了這項工作,面對SBIR整個過程,與委員視訊審查的過程,我感覺也還順利。
畢竟上課中,聽多了教授們的講話方式,模仿一下,我講話方式也有個學術樣。
就這樣我們竟然順利獲得SBIR的補助。跟之前想像中的相比,實際上也沒很難。
在創新與科技管理的課程上,黃老師質疑我們的回答時。
超想回一句:
談創新....論專利.....
我的創新,可是讓經濟部肯定過的勒...
“當年......我申請專利的時候,你還在英國寫論文吧.........”
(上面這段,比較起來,還是黃老師比較威喔......就乖乖上課吧)
一時之間有筆研發費用的收入,當然是要去要點獎勵。
我說:無良老闆,我們也算是替公司爭光啊,我們這產品從來都沒有獲得過什麼殊榮,。
x豪跟千x,這兩人,我覺得該好好獎勵一下。
無良老闆:這應當應份的,替公司爭取到政府補助,不容易啊。那你自己勒?你自己不提報一下?
我說:老闆你講這什麼話,這SBIR都是我該做的,你沒怪我現在才完成,已經很感謝老闆不怪之恩了。
無良老闆:很好,你懂事了。
後來我跟人事主管討論獎賞的人員與方式,此時被五座山老闆聽到。(五座山老闆,就是比上面提到的那位無良老闆,再大一號的人物)
五座山老闆說:這獎賞的內容要區分出來貢獻度,貢獻多的要領的多。像武江,你這種表率,一定要重點嘉獎。
我聽到後,也為難,但我也不能反對啊.......只好多領一點了。
就這樣,歷經前後快三年的SBIR,就在五座山老闆強迫領獎金的方式下,完成了。

升遷:

我們技術人員,其實對職位並沒有太多想法,錢給多一點就好,但這麼多年沒調整?
也很怪
當我跟合作多年的房貸業務 美蘭姊聯絡時。
她說:看你又買房,你因該升遷到經理了吧?
沒有耶,我職位跟當年一樣?
這時我的美蘭姊一臉的鄙視表情,我看了就不爽。
轉身我就去問五座山老闆,該升一下了吧,現在去唸書,班上年輕的妹子都是經理耶,連我家裡那位學姊,我都要喊吳經理了。
五座山老闆也沒有第一時間答應,畢竟當時我們部門有個大問題,唉.......這問題當時沒人能解決,但還好念交大的我。換個方式來處理,最終還是解決了。
就這樣順利升遷,這段讓我學到,問別人為什麼不給你,這樣問是沒用的。
應該要問自己為什麼拿不到?

上班用iPad air:

這點真的是不可思議到極點,自從上課後,班上的兩位學霸,都在我面前使用iPad來做筆記,我也買一台來試試。
從我入學到現在,macbook也換了,27吋4k螢幕也換了。iPad也買來,我家學姊對我念書花的成本,感到無奈。
當年她就買個ausu筆電撐了兩年就畢業了。
我念不到一學期,東西買了一堆........
當然,我是真的都用來寫報告啊...整套都帶去研究小室,寫著財報分析來著
後來我跟無良老闆說:現在學生沒有人用紙筆寫筆記了,都拿iPad了,真的是好用,我上班也想搞一台,不然我都從家裡帶來,挺麻煩的
無良老闆:好啦,但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就讓你買喔,你不要將來跑來跟我說,你們部門的人全部都要一人一台,這公司哪吃的消。
就在2022年06月02日,我拿到了,無法理解,這種幾乎是娛樂性質的東西,無良老闆真的讓我買來用.........
無良老闆對交大生的信任也太強烈了吧
我完全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天..........
下次我要搞台公務車專用,不知道可能嘛?

徵到一位工作狂:

我因該也算是個工作狂,所以我不是很能理解,公司中有些男人,把自己的工作形象搞的這麼不堪,如此不上進。
不抱怨就想辦法改變,就在我幾乎跟人事主管,兩方搞的很僵的狀態下,順利找到一位獅子座的女性來擔任製圖。
我超感動的,因為這女孩工作很認真,最近還問我:武江,我可以加班嘛?
你講這什麼傻話:你加啊,你想怎麼加就怎麼加。
我看其他人,不要說加班,連上班都不想來了,找個理由就要請假,你在這裡待了半年。
能堅持不受污染?
能堅持維持我們客家血統,愛賺錢,愛加班?
能維持我們獅子座的好強的自尊心與競爭心態?
沒讓某些前輩給帶壞掉?
你想加班,我就讓你加班,別擔心,操死下屬,是我內心理壓抑不著的慾望。
我的天啊,在646巷12號三樓的辦公室,終於讓我遇到一個工作狂了。

買新車:

這點倒是在念交大前發生的,每次我上車時,摸著我的新車,都會覺得這錢花的值得。
​但進了交大後,我是挺後悔的花這麼多錢買車。
為何後悔?
第一:我不知道,我會考上交大................
第二:我不知道,交大學費這麼貴............
錢應該留著繳學費啊,還好車子沒貸款.......不然看存款蒸發這麼多,心會慌.....

生活上

從不參加社區活動的我,莫名其妙被住戶推選當副主委..........
看到自己名字出現在住家電梯的公告上。
我覺得....我的肩膀又多了一份責任。
我覺得....我社會地位又高了不少.........
內心中默默發誓,會將學校所學的管理知識,將我們社區管理改造,一步一步帶著鄰居,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化的社區。
但當我第一次以副主委的身分參加會議時,發現這會議管的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如水龍頭漏水要換啦,耳溫槍買不買啦........
我就知道,在我一年的任期內,要將社區國際化,有點難.........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