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s (大陸譯:金裝律師)

2014/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uits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美國影集,要寫這篇欣賞文,要準備很多功課,所以同時間用了兩檯電腦,剪接下影片中的片段。
這個影集主要的大綱就是,年輕男主角Mike是一個過目不忘的天才,律師男主角Harver是個在紐約戰無不敗了律師
故事發生在紐約著名的一家律師事務所,律師男主角Harver被逼著要應徵一位助理律師,但一直以來Harver都是獨來獨往。
加上自己聰明過人,所以他的女主管Jessica在外人面前介紹他時,都稱他為終結者。
而Mike是一個腦子有問題的人,設定這個角色的特點就是他會過目不忘,不管什麼文件,他看過後就不會忘記,但在紐約生活,家境不好加上交了壞朋友,導致他幫別人代考,假裝考生去幫助他人考進哈佛。甚至開始販毒。
而在Mike第一次運送毒品的時候,發現到現場的狀態有異,細心的他,觀察到現場已經有警察在埋伏了,在逃跑的過程中,闖入Harver應徵助理律師的現場,也陰錯陽差的讓兩位男主角見了面。
這次的會面,讓Harver對Mike的能力驚為天人,因為身為紐約最厲害的律師,在相互質詢法律條文下,Harvey輸給了Mike,但眼前的Mike不是哈佛法學院畢業,甚至他根本就沒有大學學歷,但Harver被Mike打動了,錄用了Mike為助理律師。
這部片中在每次案件中,可以決定方向的都是Harvey與Jessica,他們兩個主管,一直強調誠實,遵守法律,在法律的原則下,對得起自己良心去從事律師的工作。
而Mike的出現,一個來自於法律圈外的人,帶來很多不同的思維,也幫助這家律師事務所解決了很多難關,也讓Harver的地位越來越高,從合夥人->資深合夥人->掛名在事務所的招牌上
但這些不同於法律圈的思考模式,慢慢的讓Harvey無形中觸犯了很多自己的原則,而且讓沒有律師執照的Mike從事律師工作,也讓這部片有很多爆點,很多時候,這冒牌的身分都差點被揭穿,雖然後來都低空飛過,平安無事,但過程都相當的緊張刺激。
(劇情中也出現過Hervey與Mike吵架的片段,但後來更加深兩人的關係)
整部片我想說的就是,當你為了圓一個謊,就要編製更多的謊言,而人生不可能活在謊言中,就算這個謊言是多麼的美好,有多深的
情感。
而Harvey與Mike的情感,真的讓我很感動,最後一集,他們兩個因為多次不正當的訴訟手段被起訴,此時Mike被抓去訊問,Harvey
很激動的說:是我錄用了一個騙子,是我決定要做那些不正當的手段,當事情曝光後,這一切都是我的主意,你要把一切的罪過推給我。
而Mike說:我已經被背叛過從小到大的朋友了,我了解背叛的感覺,我不可能再做背叛的事情了。
從開始看這片影集,這片子中的角色都很聰明,裡面針鋒相對的橋段相當精采,一直都沒有感人的因素在裡面,但最後在偵訊室裡面
的這段對話,讓我流下男兒淚了,而結局就是,這個冒牌律師的謊言,雖然沒有被揭穿,但Mike知道,這個謊言遲早會害死Harvey
就這樣Harvey又變成單打獨鬥的律師終結者。
下面路易斯的照片,他也是這齣劇的靈魂人物,最後是他救了兩位男主角,而他有很多搞笑的劇碼,可惜最後他沒有得到摯愛
下圖是劇裡面從頭到尾都在的角色,也值得一提的就是唐娜,左邊數過來第二位,Harvey有這樣漂亮的女助理真是幸福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