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生日慶 寒舍艾美 探索廚房 vs 寒舍艾麗 酒店住宿

2014/1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台北信義區,以前我剛開始有車的時候,就很喜歡來這裡逛街,這裡有新奇的人事物與餐廳,來這裡逛街,可以感受到跟新竹不一樣的氣氛,不常來,覺得很有新鮮感,但我從來都沒有在信義區過夜的經驗,在一個繁榮的地方過夜,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像今年在上海的南京路外灘那裏過夜時,所體會到的是個截然不同的感受。
你已經習慣這繁榮地方的日景,夜景。但當你真的在這樣的地方過夜時,那又是不同的一個風貌,很奇特的感覺,反差超大。
有一天中午,逛著網頁發現到,寒舍艾麗有優惠的專案,進去一看,原來是2014年底旅展的優惠,比起動不動就要近萬元的房價相比,是有比較令人可以接受的價錢,但想想我今年也沒收到生日禮物,就很不甘心的要替阿臻進行慶生的活動,但我自己內心也想出去住住,每天吃擇食,也想吃吃破戒的東西,所以我就效法國民政府對待日本人的心胸,以德報怨的定了艾麗酒店的住宿,
從11月初我們就在期待這天的到來,幻想著如有錢人般的住在信義區,穿著夾腳拖與居家服,走出飯店的門口,騎著u-bike,從飯店騎到101的地下街逛超市買零食,這樣子居家的活動,發生在信義區,是多奇妙的感受啊。
終於11/29來臨了,開車我兩新買的新車,一大早就到了信義區,逛逛才剛開門ZARA與超市,101的地下超市很厲害,她有賣熟食,而且是超好吃的熟食,而這小小的超市,裡面有很多進口的零食,高級的海鮮與食材,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怪物級的阿婆,拿著美國運通白金卡,在這裡買菜或是買魚,從小到大都在菜市場買魚的我,對於在這種地方刷卡買鮮魚這檔事感到很奇妙。
接下來我們就了寒舍艾美酒店 探索廚房入席了,這裡的Buffet餐點種類不會很多,讓你吃的目不暇給,但每種菜色都很精緻,口味不會很重鹹重味,但我倆可能老了,也可能是擇食的飲食習慣所致,吃了兩盤就吃不下來,但我們也是很享受這裡的服務與環境,從中餐開始的11:30一直待到14:00才離開,若要說這裡有什麼值得說的就是甜點超多選擇,樣樣都很好吃。
吃完後,開車離開了寒舍艾美,轉得頭,就進入了隔壁的寒舍艾麗,這棟建築物得低樓層是微風百貨,值得一說的是艾麗的停車場,已經採用很先進的車牌辨識系統,所以車子入場系統會記錄你的車牌與入場時間,你無需取票或是取卡,當你入住後,告知櫃檯人員你的車牌號碼,你就可以進出都不用付費,另外在信義區停車都很貴,所以我也ㄠ了一下優惠,結果第二天雖然我們12點退房,但車子可以繼續多停兩個小時,所以來這裡住宿後想繼續逛街的人,可以厚臉皮的跟櫃檯要求一下。
這樣的飯店,人員的服務態度都超好,但我覺得好像很多家飯店都有這樣的特色,就是下午入住時段的櫃檯小姐都比較漂亮,而隔天早上退房時段的櫃檯小姐就沒這麼國色天香,這是我多年遇到的經驗,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
來住這裡,就是希望可以開窗就看到台灣的第一高樓,而我們訂房的時候就有要求了,加上有壽星入主,所以我們定了最入門的房間但卻沒有101的景,所以飯店就不經過我們的同意,私自強迫的免費升等,天啊,終於也讓我們遇到這樣的爽事,但近了房間後,我比對了現場的實景,與網路上的照片,我覺得好像升等後的房間差異性不大,但房間內部是設定給商務人士住宿的,所以該有的商務用品都有。
若是我能夠在這樣的房間上班那該有多好,可惜我雖然長得帥,但身材不好,不然當個舞男出賣肉體,就可以天天在這樣的房間上班了。
其實這樣的飯店,有些服務真的很不錯,比如他們的茶包都很精緻,你可以一直請服務人員送茶包與礦泉水,他們基本上不會限制你索取的數量,還有飯店也怕你鬧出人命來,所以還會提供保險套喔,所以就算你沒做,只要你敢要,飯店都會提供,但是也別要太多,若是你要個一打,她可能會要你提供使用證明也說不定。
另外值得一說的是,廁所乾淨的程度很驚人,如下圖中的水龍頭,在使用前我注意看過,上面真的是沒有水漬或是手紋,這水龍頭感覺像是全新般的乾淨
從房間往外看,還可以看到泳池,但最近變胖的二人組,覺得不好意思去露肉,所以只待在房間裡面,遙望著101吃著零食,體驗這樣的悠閒氣氛。直到晚上,我們下樓逛街,真的好方便,一出門口就是熱鬧的信義區,以前外宿,都是去夜市買宵夜回飯店吃,今天晚上就不一樣了,走到101去買好吃熟菜,走到新光三越的美食街買湯品與晚餐,買每一樣食物都有發票,而且都在室內,感受與以前相比,差好多。
寒舍艾麗酒店的床與寢具,讓我覺得很舒服很好睡,但他的空調聲音超明顯的,而這樣的夜,捨不得睡,看著新光三越的街道熄燈了,看著101也熄燈了,此時不睡也不行了。隔天一早,我就去健身房跑步,這裡健身房超小間,只有兩台跑步機,跑了三十分鐘後,我往外走去,看看那與附近景觀很不協調的泳池。灰濛濛的清晨,有點離別的感傷,回到房間找阿臻一起去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也是樣式不多,但都很精緻,來到這裡我也破戒喝了拿鐵,這裡的飲料都不需要自取,你招招手,服務人員就會現泡拿鐵給你,整個早餐吃的很精緻也很悠閒,但就是想到等等要離開了,就感到不捨,我覺得以後不管要不要過生日,每年年底我都想這樣過一次週末,感覺真好。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