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實況記錄2014年6月1日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時況轉播
老師:「成績退步了,下次要用功一點。」
學生:「為什麼要聽你的,成績好有什麼用?」
老師:「成績好眼前是沒什麼用,但成績差可能會被當,被當了又要重修,別人在放暑假,你還要來學校上課。」
學生:「我家有錢,暑假有閒,你不要管我啦!很愛唸。」
老師:「你是我的學生,除非我退休或你轉學,我不可能不管你。我有要退休了嗎?還沒,你有要轉學嗎?沒有啊!」
學生:「可是我們班用功的學生很笨吔!只會唸書什麼都不會,而且我統測隨便寫都有學校唸啊!考不上大學還比較難,好不好?」
老師:「不同學校的學歷像拿到一把不同的鑰匙,未來的前途則是你的房子,國立好學校的鑰匙一開門,就已經三房二廳了,設備俱全,私立名聲差的學校則是漏水破房子,每個人的生涯起始點,一開始起跑就不同了。」
學生:「我會好好利用自己的能力把破房子裝修成帝寶啊!」
老師:「有志氣,希望你哪天飛黃騰達時會記得老師和母校。」
學生:「可是我現在還是聽你的,用功一點好了,至少拼一間市區小套房。」
老師:「對啦!至少要有完整的暑假嘛,可以玩整個暑假。」
學生:「那你可不以不要當我。」
老師:「我從來不當學生的。」
學生:「對啦!都是學生不用功,自己當自己的啦!每次都這樣說,也不換個新台詞。」
善哉,善哉,今天又拯救了一隻迷途羔羊了,每天跟這些小屁孩鬥嘴和鬥法,白髮都冒出來了,但影響一個是一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