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日本大阪 三章 刷刷鍋.大阪城.心齋橋. 阿倍野展望台 HARBS蛋糕 大阪APPLE直營店

2015/05/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趟大阪旅遊雖然是五天四夜,但最後一天的搭機時間是早上10點,所以實際上旅遊的天數只有4天,所以在第三天的早晨時,就會有種假期過了一半的感覺,來大阪的時間總是不夠用,胃也不夠大,想逛的想吃的東西太多了。
第三天的早上起床後,開窗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日本的第一大湖,琵琶湖,說起來也是因為京都的飯店都定不到房間,我們才會千里迢迢的來到離京都很遠的長濱皇家飯店來住,這裡的早餐不優,整個早餐餐點逛下來,幾乎找不到想吃的東西。
吃完餐點後,我們又回到了大阪的市區,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到達後又要開始吃飯,想想第三天的早晨就花費的路程上,很不划算,中午吃的是刷刷鍋,日本人因為防範疾病傳染,所以吃什麼東西都是分好好的,所以這裡吃刷刷鍋也是分好好的,雖然是裝潢不怎麼樣的火鍋店,但食材很新鮮也很好吃,火鍋料配白飯吃的挺爽的,補足早餐很糟糕的胃口
四人座的火鍋,火鍋裡面也分四等份,在台灣挺少見的
這個小章魚會越煮越小
我倆提早吃完火鍋後,就到斜對角的藥裝店買東西,我對日本人最不滿意的就是結帳的速度,超級慢也超級久,導致我們遲到了10分鐘上車,對同行的人超不好意思的。
吃飽後,我們來到大阪城,在路上導遊有提到這大阪城的故事,超有意思的,可惜回國後我也都忘記了,但這大阪城若是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來是超漂亮的。
下圖這張是大阪城路邊的欄杆,上面會有守護鳥,聽說冬天時候,這些鳥還會有衣服可以穿
遠遠看這大阪城,整體的色調很協調,旁邊的樹景搭配上雄偉的古建築,配上這么壽好的藍天白雲,來到這裡我心情好到的不行啊
下圖這是時光膠囊,裡面放了很多目前人類生活的用具與資料,讓五千年後的人查看,現在的人是怎麼生活的,但就我所知,地球這樣搞下去,500年後就沒人類的吧。
下面這個建築物,聽導遊說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故意將兵工廠蓋在古蹟旁邊,為了可以躲掉美軍的空襲,當然後來也是被發現了,所以大阪城與這個建築物都被炸過,現在的大阪城都是後來重新蓋過的。
逛完大阪城後,在車上聽導遊說要去一個大阪最高樓層的觀景台,阿倍野觀景台,其實我們先到了16樓後就覺得外面的城市景觀很不錯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60多樓的觀景台後,看到更是壯觀,大阪高樓往下看,密密麻麻的建築物,但空氣品質不差的狀態下,整個城市不會感覺的灰濛濛的,這個景點很棒,下次我來大阪,我會在晚上的時候在上來一次。
阿倍野觀景台下就是個百貨公司,我們只有短短的30分鐘可以逛,所以我們衝去買了這家蛋糕來吃,本來想在店裡面好好喝個下午茶配蛋糕,但時間有限的狀態下,我們只能外帶,一個招牌的水果口味,另外一個是草莓奶油口味,都很好吃,只是水果口味幾乎都被香蕉的味道佔掉了,所以吃起來有點膩。
但來到日本,只要是蛋糕類的東西,很難吃到不好吃的,而這家蛋糕,雖然不便宜,但值得啊。
接下來,我們到了大阪很有名的心齋橋,這裡有超多好吃好逛得店家,而這裡的招牌很多都是立體的,引人注目。
可能這裡是其他國家的人聚集得地方,所以這裡的街道顯得髒亂很多。
下圖這張好像是來大阪都會拍的風景照。
因阿臻的堅持,所以我們來吃了一蘭拉麵,因去年我在北海道吃過日本的拉麵後,我對日本的拉麵印象很差,所以我並沒有很想吃拉麵。
一蘭拉麵裡面就像下圖照片這樣,一人一小隔間,你坐好後,桌前的簾子會打開,收掉你剛剛在拉麵販賣機所買的單據,大約幾分鐘的時間,從簾子後面送上你的麵,然後簾子又在拉起來,挺特別的吃拉麵環境。
這是我第一次吃一蘭拉麵,所以有點錯了,選到口味正常並加醬,結果口味正常的湯頭有點重口味,而所謂的加醬就是加辣椒醬,不吃辣的我雖然覺得口味重又辣,但還是覺得很好吃,麵條有嚼勁,叉燒肉的肥肉部分很Q很香,整個麵我沒辦法把湯喝完,因為才剛把麵條吃完後,我就已經滿頭大汗了。
結論就是一蘭拉麵超好吃,就連我這個不愛吃拉麵的人都覺得很棒。
座位上有水龍頭,壓下後就有開水可以喝,挺好玩的
接下來我們開始逛著心齋橋,也找到我最愛的APPLE直營店,去過了北海道,上海,香港的apple直營店後,很幸運的我又可以光顧到大阪 心齋橋的這家。
裡面已經有擺出來最近上市的Apple Watch,實際操作一下,執行速度有點慢,螢幕太小,沒有致命的吸引力。
而最吸引我的就是12" Macbook Retine,現場看到時,內心很激動,這筆電也做的太薄了吧,在日本買大約3.8萬台幣,可惜為了達到輕薄,犧牲了擴充與效能,還有鍵盤的手感也不優,除非我有超多的閒錢,不然我買不下去啊。
Apple Retial最有特色的玻璃樓梯,這裡也有,跟上海陸家嘴的相比,小了一點,但真的不喜歡在這些文明的地方遇到大陸人,偏偏我就剛好在此遇到大陸大媽在這裡喧嘩吵鬧的購買APPLE產品,身為華人,我真不想跟你們歸為同種。
下圖中是阿臻推薦的蛋糕,晚上回到飯店後,我有吃一小塊,因為這幾天吃太多,整個身體水腫起來了,好吃但吃的心情很差。
第三天晚上我們住在甲子園諾富特飯店,這家飯店服務人員很好,願意幫我們收貨,來日本一定會想買日本的家電,而我們再出發前就在亞馬遜線上購買好心目中的家電,但願意幫我們簽收的飯店卻只有這家,而且服務小姐很親切的幫我們點收,原來我們也試圖個方便在線上購買日本家電,但實際上跟BIG CAMERA比較下來,其實在線上亞馬遜購買家電很便宜,而且直接寄到願意代收的飯店也很方便。
明天的行程是大阪旅遊的重點景點,大阪環球影城,所以今晚大家都去飯店旁邊的超市買些食品,等待明天帶入園時可以吃,還好我們買的夠多,不然第二天要花的錢就可觀了。
總結大阪遊的第三天,大阪城好漂亮,心齋橋好好逛,APPLE直營店看的很爽,中午的刷刷鍋好吃,阿倍野的高空觀景好棒,一蘭拉麵超好吃,harbs蛋糕綿密又香濃,這天真的完美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