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VS AirPods

2020/09/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週某個晚上,室友問:你有想要Airpods pro嗎?
好難回答的問題,基本是我不是一個喜歡聽音樂的人,好比我開車的時候,該聽音樂?還是該聽老高?
在這種二選一的條件下,我通常會選擇聽老高說故事。
但是Airpods pro剛上市沒多久,我就在健身房看到有人開始在使用了,當下就覺得這裡有錢人真多,這將近8千元的耳機,怎麼會有人會如此毫不猶豫地,在第一時間就入手?
回到室友問我關於Airpods Pro這個問題上,我當然想要啊,啊你是要送我嗎?
不意外的,這篇文章,出現了上面這條分隔線,代表我室友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也對啦,這東西也挺貴的,當初我也是在機場一時衝動才買Airpods,當時我也是因有額外收入,而衝動購物。
結果隔天晚上,室友回家,就把Airpods Pro放在我桌上,說要送給我,我的老天爺啊,這是做夢嗎?這太不真實了。
我室友也不是個小氣的人,上次豪爽地買下100片雞胸肉,事前有提議要我出一半的費用,但後來我也沒乖乖地付錢給他,只因為我們一直保持一種默契,任何消費,只要其中一方先付錢了,就算事前有說過要共同負擔。事後另外一方也不會履行付費的動作。
所以冰箱裡面滿滿的雞胸肉,都是他出的.而我吃得很開心....
雖然知道他不是個小氣的人,但也沒料到這麼大方,難道轉換跑道後,格局就變了?
就這樣收到耳機的隔天,我早上削奇異果時,就會多準備一份給他。後來這幾天的日子裡,所有的垃圾,也變成我去丟了。
就連週五的小週末的晚餐,也都是我出錢了。
我如此的付出,是因為我會內疚? 內疚他花了一筆錢買Airpods Pro給我?
錯,是因為我太命苦了,我這五年來所收到的禮物太少太少了,有類似像收到禮物的回憶,大約去年週年慶有收到一條內褲,但那是因為室友的週年慶回饋金,還有兩百元不知道該買什麼好,才買了那條內褲。
另外就是我本來請APPLE,幫我留一個保溫瓶,結果她沒收我的錢,將保溫杯當成禮物送給我。並且還送我五杯7-11的咖啡卷。
最後,免強算得上禮物的事件,還有去年我到總公司寫程式的時候,我們那兩位資深的美女有送我吃蛋糕。
(這蛋糕來的太不真實了,導致我特地拍照存證一下)
除此之外,我還真的收過什麼禮物.......所以這個Airpods Pro對我來說太稀有了....
所以我太感恩了.....這樣的感恩,激發了我的奴性,甘願削水果,丟垃圾,掃廁所,做晚餐......我真的是太卑賤了我.........
再來講講Airpods Pro的優點,首先我感覺到Airpods Pro連線的速度超快,以前我用Airpods第一代時,當我連上我的iPhone後,就很難連到我的macbook或是iPad。
但是Airpods Pro就不會,這耳機可以在Apple的產品之間,輕鬆地切換,那瞬間接軌的方便性,感受很強烈。
第二,降噪功能,之前我在華航的商務艙搭機時,有使用全罩式的抗噪耳機,當時會覺得抗噪的效果一般般,是真的有抵銷一些飛機引擎的噪音,但也不至於多厲害。
因此我並沒有很期待Airpods Pro的降噪功能,但實際使用後,我的天啊........ 對於一個對耳機沒什麼概念的人來說,這降噪的效果很驚人,先說我的辦公室,因為冷氣沒有很冷,所以都要搭配風扇來輔助降溫。
所以我辦公桌,從天花板,桌面上,桌底下,都是風扇,因此之前聽音樂也無法得到一種平靜。因為環境中有太多馬達的聲音。我在辦公室寫程式的時候,幾乎是不太能聽音樂,馬達與音樂的結合,會讓我越聽會越煩。
就在我使用Airpods Pro後,我發現我可以邊寫程式,邊聽音樂了,透過Airpods Pro,我耳中聽到的聲音變得很乾淨,內心也寧靜不少。
而今天早上,我起床做早餐時,更是驚訝,我通常一開火,就會同時開啟排油煙機,但今天我只聽到火聲。沒有聽到排油煙機運轉,一時之間我以為排油煙機壞了。
結果將Airpods Pro從耳朵取下後,才發現排油煙機正在轟轟的運轉中,這真的很神奇。
以前我會試著戴Airpods來做菜,但只要排油煙機一啟動,環境聲與音樂會共同進入我的耳朵,心裡多少覺得很煩躁。
所以我不得不說Airpods Pro,真的是我這種.....下得了廚房做菜,出的了門解決消費糾紛的真男人,必備的逸品。
雖然我身邊總會有人覺得Apple的東西很貴,CP值很差。
但我還是很慶幸,這地球有一家這樣的公司,提供一種優質生活的選擇。雖然我也覺得Apple的東西挺貴的,那就努力多賺點錢不就好了?
就我同時使用Airpods與Airpods Pro相比,貴的也不全都是優點,Airpods Pro待機時間比較短,切換歌曲也沒有Airpods那麼方便。加上Airpods Pro體積又變大了,取出耳機的手感就沒有這麼俐落。
說到這裡,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室友到底是怎麼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