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有反差萌的人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起天真的小孩和懂事的大人,我更喜歡懂事的小孩和天真的大人。小孩本來就該天真,大人本來就該懂事,一點也不稀罕,我就喜歡反著喜歡。看著他們說著不符合年紀的話;做著不符合年紀的事,有一種意想不到的討喜。
我現在看朋友的小孩,和自己的父母,就有這種感覺。
朋友的小孩,在每次問我問題之前,都會雙手背後面的先問一句:「阿姨,我可以請問妳一個問題嗎?」一定是在我回答「可以阿」之後,他才會繼續說下去「請問...」。這種不是劈頭就問為什麼的小孩,讓人又驚又喜。明明是個小娃,卻像大人一樣顧及對方感受,實在太招人喜歡了。
我爸最近迷上網路購物,我不知道他是在哪一天看上的球鞋,總之當我知道他在凌晨2點爬起床搶活動時,我真的覺得他熱血的很可愛。爸爸在網路上看到想買的東西,也會用手機翻拍給我(對,就是直接用手機拍電腦銀幕的那種粗暴翻拍,以他的年紀是不會擁有擷取畫面這項技能的)。每次爸爸傳給我這些解析度很差,爬滿馬賽克粒子的照片,說著「我不會買,可以幫我買嗎?」,都讓我忍不住的嘴角上揚,恨不得把全世界都買給他。
我喜歡懂事的小孩,和天真的大人。我喜歡有反差萌的人。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