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五条悟/夏油傑]你是天使別心動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標題:你是天使別心動
配對:五条悟/夏油傑
分級:G
警示:同人女最快樂的HE時空。ICE8無料。
梗概:「你是天使……你不能心動!」
  五条悟一直在想,去他的天使見習生,訂這規矩的都下地獄去吧。不知道是從誰開始的,只要是天使見習生都必須在成為正式的天使之前,先下凡以平凡人的身分過完一生,當然,天界那些思想老派的大頭們也不到真的完全泯滅人性,通常,作為凡人的一生不至於太長,也不至於太辛苦。
  簡單地說,天使見習生都能像是抽到人生SSR卡般降生在凡世(SSR級的美貌再綜合上面那句一生不必太長,你沒猜錯,早逝的美人就是天界的老頭們搞出來的後果)別搞錯了,五条悟並不是因為他不夠SSR卡而憤怒,他無法接受的是,所有天使見習生都只要乖乖過完一生就能升上天使花天酒地,但是只有他必須確保另一名凡人健康、平安、四肢健全地活過27歲。
  五条悟有一個原則,不管他今天是天使、凡人、貓咪,又或者是石頭、海草,甚至是宇宙生物、克隆人、外神,只要他的自我認同是五条悟,就偏要和所有加諸在身上的限制和教條對著幹。
  五条悟對這條額外規定的反抗就在於--既然他不好過,那個凡人也不能活得多舒服。反正只要活著、四肢健全就好,活在現代的日本,出生在小康家庭的話,哪能出差錯呢。看他來去給那個凡人添一些可以被原諒的小麻煩。
  但是他所有設想好的迫害都在初次見面時消失在那有力的拳頭之下。
  夏油傑--他必須確保周全的凡人--熱衷於打架。說他是新・東京卍復仇者真・主角都不為過(五条悟熱衷於唬弄天界的老頭,但這次保證沒有誇大)夏油傑打人,當然也被打。
  如果夏油傑已經是格鬥技高手也就沒問題了,問題就在於眼前的小男孩只有8歲!小小的、瘦瘦的、細細的。光是五条悟現出真身再打個柔緩的呵欠,對方都能被吹到地球的另一端。
  「喂!」肉身也同樣只有8歲的五条悟在巷口瞪大眼睛,找到目標對象的喜悅已經煙消雲散。
  看起來至少是夏油傑3倍高的不良少年終於分神看了過來,然後在見到五条悟身後幻象的瞬間失去了對肉身的掌控,緊揪的拳頭放了開來,眼神渙散。
  五条悟改而將目光移向他的對象,然而夏油傑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喂,不是吧,他的藍眼睛比大海更藍、比天空更吸引人。此時此刻,他甚至是夏油傑的救命恩人,竟然不好好地看向他!
  五条悟咋舌。本來,他都準備好要給夏油傑惹一些麻煩了(或者說是遷怒),誰知道夏油傑自討苦吃,指節破了皮、唇角也淤了青。這不是在他出手之前,對方就已經先不好過了嗎?一股脾氣憋著,五条悟走向巷道中的人,然後--狠狠地踢了不良少年的腿。
  人高馬大的渣滓跪了下來。算是出了口氣的五条悟呼出一口氣,雙手插在口袋中,居高臨下看著渣滓的後頸。
  「喂。」
  方才不發一語的夏油傑喊了句。
  「喂。」見五条悟沒有及時回答,對方又喊了一次。
  五条悟歛起眼,看向他才小小年紀就不安分的目標對象。
  「謝了。」
  望著夏油傑的表情,五条悟忍不住睜大了眼。現下的夏油傑分明不開心,卻依然擠出了古怪的微笑,向他道謝。再次澄清,包括五条悟在內的所有天使都無法通透他人的心思,五条悟之所以能夠看出夏油傑的不爽,完全是因為對方太過不善於掩飾那股傲氣。夏油傑肩膀和拳頭都繃得緊,膝蓋和腰桿有備而來地屈著。
  眼前的夏油傑就是一個巨大的矛盾。
  這害得五条悟頭上也噴出了一個巨大的疑問。
  夏油傑的道謝是來自於傲氣,這表示他能夠清楚地認知到,他之所以沒有接著吃下不良少年的拳頭,全是因為五条悟救了無法取勝的自己。這也就是說,夏油傑清楚地認知到他沒有從不良少年身上佔到任何便宜。那--眼前的男孩一開始到底幹嘛要打沒有勝算的架。五条悟無法理解。只要是生物,照理來說一生下來就該知道弱肉強食、趨吉避凶的道理。
  除非眼前的夏油傑不是一般的生物。
  五条悟瞇起眼睛,伸手要扯夏油傑的手臂,出乎他意料的是,對方沒有反抗,也就任著他扯到了身前。
  五条悟陷入了更深的疑惑漩渦。在他的預設中,對方至少該迴避。直到夏油傑的目光平平地扎到他的額頭,他抬起眼才意識到,小小的、瘦瘦的、細細的男孩和他差不多高。
  「你是超能力者?」夏油傑語氣直白。
  「啊?」
  殊不知對方此刻也正在質疑五条悟的身分。
  夏油傑的目光稍微甩向了滾在他們腳下的不良少年。
  五条悟眨了眨眼,「你說呢?」
  「我不相信超能力。」
  好吧。這下五条悟開始可以抓住夏油傑的思考了。夏油傑呢,他五条悟的目標對象呢,是一個不好對付的矛盾。一般人的思考傾向於依附已知並且已經受過證明的真理,對於未知且無法檢測的問題本能地拒斥;夏油傑在短短兩句話就展現了他的異常。他不先說他不相信超能力,因為他沒有先入為主的排斥未知的事物,取而代之地,他先用問題試探,測試五条悟的答案在不在他理解的界線之內。
  夏油傑是凡人嗎?夏油傑只是一名男孩嗎?
  五条悟冷漠的指尖抽了下。8歲到28歲之間有整整20年。他有必要忍受眼前的矛盾,忍整整20年嗎?
  答案當然是不啦。
  下一秒,五条悟咧開唇,「你說的沒錯,我也不相信超能力。」
  「我不是超能力者……我是--」故作神祕地,五条悟左右張望,最終把手搭在夏油傑的肩膀上,「我是你的小天使。」
  接著,夏油傑小小的、瘦瘦的、細細的上臂被五条悟向下溜的手捉握住,有些像是珍稀的美食正在受到挑掂。
  「我是你的小天使。」五条悟又說了一次。
  「天使?」
  再次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夏油傑的答話特別稚嫩,只是重複了一次。五条悟都下定決心,如果夏油傑笑出來,就要踢他一腳了。當然,在他的預想中,夏油傑也可能只是一嗤,然後平平地用乏味的語調說:他不相信天使的存在。
  夏油傑卻只是呆呆愣愣地回望,接著目光往五条悟身後游移了一下。
  啊。這傢伙在挨打的時候依然好好地看見了--不良少年是看向五条悟的身後才失神的。本來以為夏油傑頂多只是愛打架的小鬼,沒想到眼力挺好的,如果有系統地接受課程,說不定真的能夠成為格鬥技的高手、背負起日本格鬥界的未來呢。既然如此,想要捉弄眼前的麻煩就要趁現在對方依然軟軟、小小、瘦瘦、細細的時候了。
  畢竟夏油傑的性格是這樣的:上一秒才表現得無比唯物主義,下一秒又因為一絲蛛絲馬跡而立刻開始推敲。
  五条悟可以預言,他的夏油傑未來將成為巨型矛盾黑洞。
  8歲的夏油傑明知不可而為之地挑戰了身形比他大至少3倍的男人。
  18歲呢?
  28歲……這傢伙活得到28歲吧。
  反正有五条悟在,就算夏油傑的性格有多像正統少女作品中的惡役千金,也必定能活過27歲。
  五条悟無比自然地咳了咳,搔過短短的頭髮,「就是……你知道的,因為你很乖,天界就給你派了一位小天使。但是我要和你說,和其他人不同,我不是被指派,而是自願的。」
  只是在五条悟保證夏油傑完美長大的過程中,他當然要從中找一些樂子,首先就從唬弄依然軟軟、小小、瘦瘦、細細的對方開始。
  「嗯?」
  五条悟看出了夏油傑的困惑,這令他無比享受。眼下的夏油傑無論如何都稱不上「乖」,相信他也有自知之明。夏油傑的疑問成了完美的鋪墊。
  「但是,就算你不特別乖,我也自願當你的小天使。」五条悟的手又往下溜,捉住了夏油傑的手腕,「因為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決定是你了!」
  夏油傑無法清晰回話時似乎習於先總結對方的發言:「所以你是對我動心了嗎?」
  動心?以8歲的小孩來說,這詞真是太過詩意了。
  五条悟本該像是拼命告白的小男孩,繃緊了臉,但他真的忍不住骨子裡的劣根性,唇角勾了起來,「對,我特別、特別、特別心動。」
  最終又不忘用回夏油傑的用字,「我對你動心了。」
  找回言語的夏油傑卻不如五条悟的所有預期,只是端正了面色,像是在教育出生不久的小小孩般(儘管他也才8歲),說:「你是天使……你不可以心動!
  五条悟正想著已經唬到夏油傑的大好心情頓時又激烈地直直降下。
  「啊???」
  「天使不可以偏心。」
  到底誰才是以後能夠晉升成天使的人!不是你,是我五条悟!五条悟一下脾氣上來。
  「誰規定的?」
  「不是誰規定的,本來就該如此。」夏油傑略為側過頭,用著他獨自的真理教訓五条悟,「你真的是天使嗎?」
  夏油傑頓了一下,垂落的目光又移向依然滾在地面的不良少年,「我也沒看到你的翅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見到夏油傑面上介於落寞和羨慕的神情,五条悟的心情起伏了一陣。看來夏油傑以為不良少年是見到五条悟的翅膀才昏倒了。沒想到不良少年都看到了,身為小天使主人的他卻看不到。眼前的男孩竟能用奇怪的大道理來表現出羨慕嫉妒,這也太、太、太……太矛盾了,五条悟挫敗地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因為你不我。」五条悟決定一定要佔一次上風,他再次開始扯謊。
  「怕?」
  「只有害怕天使的人才能看見翅膀。」
  「這也太不公平了。」夏油傑眨了眨眼,「你不是我的小天使嗎?不是該只有我能看見你的翅膀嗎?」
  五条悟決心不要再被夏油傑內心獨自認定的真理帶跑。
  「可以呀,等你怕我的時候,你就能看見了。」
  「我幹嘛要怕你?」
  例如我在你眼前現出真身,用臉上的六隻眼睛、背上的三對翅膀以及大你一百倍的身形和你說話的時候。五条悟沒有說出來,相反地,他決定把流氓耍到底,儘管他不確定眼前的8歲小孩能否明白過來。
  「例如我想和你脫光光一起睡的時候。」
  下一秒五条悟躲過朝他踩來的腳。
  夏油傑細細的眼睛瞪得很大,臉頰紅紅的,嘴唇咬得緊緊的。
  喔。五条悟內心偷笑,不愧是現代的8歲小孩。
  「我和你開玩笑的。」五条悟心想,只要再過20年就能逍遙了,這話當然只能是玩笑
  「全部嗎?」夏油傑欲言又止,「你說過的話,全都只是玩笑嗎?」
  「嗯--」五条悟拖長了音,當然不是因為良心發現,而是在想該如何最大化他在夏油傑心目中的地位,如此一來才能避免夏油傑在27歲以前Game Over。
  「我在乎你,這是真的。」五条悟歛起神色時看起來冷冽,卻有著令人信服的魅力。
  夏油傑終於直直地看向了他的眼睛。
  「所以你就不要再找人打架啦!看到你被打,小天使我很不好受的。」眼見氣氛好了不少,五条悟牽起了夏油傑的手。
  夏油傑突然笑了出來。
  「幹嘛?」
  夏油傑方才的笑令五条悟尤其看不明白。
  「你是因為我打架了才來救我,」夏油傑問,「那,如果之後我不打架,是不是就見不到你了?」
  夏油傑到底是不是天界那些臭老頭捏出來剋他的?
  五条悟的初衷分明是要夏油傑平安長大。按照對方矛盾的思考迴路,五条悟想要對方事事如自己的意太過耗神。既然如此……
  「如果你想見到我,就喊我的名字吧。」五条悟半放棄地揉了揉夏油傑柔柔的、軟軟的、小小的指尖,「你可以站在天台,像是要和全世界坦白,嗯,像是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告白,喊我的名字。」
  五条悟在說一檔很古老、很古老的節目,夏油傑卻像是知道那過時的老節目般,抿著唇笑了。
  沒有往下細想,五条悟交出了他的名字,「你可以叫我。」
  「。」夏油傑開口,唇的開闔尤其自然,自然地像是喊過了許多、許多次,「請多指教了,我的小天使。」
Fin.
想寫成長篇。夏油傑的人生和五条悟的生涯可以再次交錯,同時也不必為了曾經失去的而滿心後悔。最主要的是我太想看8歲小孩阿傑和阿悟一起玩了……至於這篇的夏油傑是不是只有8歲?嗯,Interest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0內容數
以日本手機遊戲「Twisted Wonderland」(日文簡稱ツイステ)為主的二次創作小說,謹守官方的二次創作規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