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成佛二十則(動畫)(國語版) 新竹淨宗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念佛成佛二十則(動畫)(國語版) 新竹淨宗學會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念佛論 ‧ 倓虛大師修淨土法門,唯一的行持,就是誠心念佛。「為什麼要念佛?」現在先就字義上來說明這兩個字。「念」字是一個「今」字和一個「心」字合成的。分開來說,就是「今心」;合起來說,就是「念」。「佛」字是印度梵語,就是「覺悟」的意思。念佛是人人本分的事,也是人人本能的事。念佛的意義,就是求得現前一念心的覺悟與明白。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4-06-16
    念佛人的浴佛節念佛人的浴佛節(象山慶24.4.29) 傳統的浴佛節,是象徵性的(效法諸天與龍王)以淨水灌沐「悉達多太子像」,感恩祂大悲方便,「八相示現」而降生娑婆,為眾生示範、開演如何藉假(五蘊身心)修真(清淨法身);時至今日,雖值末法五濁,仍有佛法可聞、三寶可依,在慶幸歡喜之餘,藉此世人共許的節日,以浴佛誦經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4-05-13
    念佛人的吉祥數字:48-18(象山慶24.5.13)      佛(因地)有48(超世/別)願,成佛而酬願成報,每一願成一身,就有48種身相之示現;48願乃總括無量願,無量願有無量身,無量身有無量光,無量光簡約(由博返約)為十二光,無量願收設為48願,亦如三嚴二十九種,入一法句(一法句者,清淨句),十二光入無礙光,48願入第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4-05-13
    所以當我們遇到業力現前,懺悔業障,甘心忍受,一心念佛──道晟法師所以當我們遇到業力現前,懺悔業障,甘心忍受,一心念佛──道晟法師
    avatar
    王小塞
    2024-01-01
    感恩道晟法師送給我們的念佛禮物!(鉛筆盒)😁感恩道晟法師送給我們的念佛禮物!(鉛筆盒)😁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塞
    2023-07-12
    念佛的十種功德利益一、晝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河沙眷屬,隱形守護。 二、常得二十五大菩薩,如觀世音等及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三、常為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2-05-27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願:不求大肚腩,只求多運動  天亮了之後,我們出發到模子國,小芙蓉煮了早餐給大家吃,吃了早餐之後,我們整裝待發了,背上大背包,一步一步往山路走去,感受早晨的新鮮空氣,感受著大自然,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發現一條大河,河水很急,建平師兄說:我先走,我帶路。他走進河中,河的深渡大約兩尺左右,這是聽到小彌沙喊道:建平師兄!你看,那邊
    avatar
    阿良
    2019-07-03
    果瓜成佛記第十六願:我作佛時,所用佛子,都成君子  聲聞:聽聞老師聲教而證悟的弟子。    緣覺:獨自悟道的修行人。    在我腦中的聲聞和緣覺…    聲聞一:一個王子,進入森林修苦行?    聲聞二:天賜君子一錠金?    緣覺一:大願王?    緣覺二:用一個根本性的事理貫通事情的始末。    這是我腦中的兩個聲聞,兩個緣覺。聲聞容易找到,
    avatar
    阿良
    2019-06-21
    果瓜成佛記第十五願:珍惜光陰,所有同修,每人都了解何為生活  今天一早起來,看不到外面有太陽,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發光,還有彌陀說極樂世界的每一處都在發光。小芙蓉煮了飯給我們吃,這裡的我們有我和小彌沙,還有一個人,你們永遠也想不到是誰?我說了,就是建平師兄。其實我們加上小芙蓉四個人,都還在被人隔離。我記得阿彌陀佛昨天對我們三人說:建平師兄的天姚星和天馬星我
    avatar
    阿良
    2019-06-20
    果瓜成佛記第十四願:和我同光,真心相愛,沒有討債者,沒有追命人  見到有這麼多佛、菩薩及各類眾生來此集合,阿彌陀佛就同身旁的我(果瓜)說:你看看這一切的佛、菩薩及天龍鬼神,有來自這世界的;有來自其他世界的;有來自這方國土的;有來自其他國土的,像這麼多世界、國土裡來的、現在正在這裡阿鼻地集會的,你知道一共有多少數嗎?我(果瓜)回答佛說:阿彌陀佛,我怎麼知道。阿彌
    avatar
    阿良
    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