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未戴安全帽的肇事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律研究所的口試題目

當年推甄法律研究所的口試題目,到現在都還不會忘記:
一位未戴安全帽的駕駛人小毛,直直騎,遭到闖紅燈的騎士大黑撞到,雙方都因此跌倒而受傷,大黑指控小毛未戴安全帽,也應該負責任。如果你是小毛,要如何辯解?當時傻傻又年輕的我,聽到題目後一時愣住了,感覺小毛沒戴安全帽是錯的,好像...似乎...可能...要負責任,但是又好像怪怪的,這一題我就沒有答得很好。,發生車禍要
一位未戴安全帽的駕駛人小毛,直直騎,遭到闖紅燈的騎士大黑撞到,雙方都因此跌倒而受傷,大黑指控小毛未戴安全帽,也應該負責任。

如果你是小毛,要如何辯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味道奇特的食物 2024/4/4 XH招牌的笑容消失了,她似乎碰到了邊界
    Thumbnail
    avatar
    耶瑪
    2024-04-05
    味道一直想找妳的味道。 在年輕的時候,跳過自己恣意妄為的不懂事來到中年。 年輕的時候看不透口不擇言的瞬間,看不透讓人疲憊使人絕望的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自己丟過去如山洪暴發的情緒。 一直還想找妳的味道。 在前東家的時候,走過一位女同事身旁,我驚喜地嗅到那一模一樣的味道,很唐突地攔住她,問她這是什麼
    avatar
    tt
    2024-04-05
    柏林味道之旅:一碗8.5歐元的鰻魚飯背後的故事這間柏林的鰻魚飯店,或許並不是為了迎合挑剔的饕客,也不以炫耀高檔食材自居。它可能只是一家普通的街頭小店,但卻蘊含著某種特別的魅力,一種讓你回味無窮的魅力。 柏林的夜幕正在低垂,街上的燈光漸漸亮起,窗外的人們匆匆走過,而我坐在這家鰻魚飯店的桌旁,陷入了對美味的沉思。 餐廳中央的巨大魚缸引起了我的注
    avatar
    Otto Elliott Chen
    2023-11-07
    味道我喜歡妳身上的味道 有別於香水的濃烈 一點點的 一點點專屬妳的味道 我喜歡聞到那味道 在足夠近的距離 淡薄的表示,我距離妳不到45.7公分 它是我的世界最好聞的味道 它是安定心神的味道 它是讓我想把時間停留在那一刻的味道 它是光用嗅覺就能讓我多了色彩的味道 它是 妳的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貓的狗
    2023-09-13
    味道 南湖高中二年級 徐苙媗他曾經將鼠尾草浸泡於海水之中,而他清透了那毛茸茸充滿愛意的紅色小熊,勾勒出了屬於我跟他獨一無二的連結與關心,也從原本夢幻的童話故事中,多了個小精靈,改變了原本故事的走向。 在第一次見到他時,我緊張得說不出話了,但當我看見她把他手中充滿粉紅色泡泡的甜蜜小熊放在我眼前時,頓時放下了戒備,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6-25
    你是不是天天在戴”口罩精油”? 磁吸在口罩上的漂亮的小裝飾 6件事必須了解的精油安全指南最近,在會議場合上看到有些正妹的口罩上都有小小的裝飾。 好奇問了一下,喔喔原來是裡面放精油。 然後我就在買蝦皮的購買路上收到了小贈品(實體照片),哇!!!還有可愛的獨角獸圖案。欸?修蛋幾咧,各位童鞋這個精油直接吸在口罩上,直接讓你吸入,真的安全嗎? 再來,使用的精油來源不得不慎阿,香氣香氛多是苯環結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1-12-15
    【故事篇】矯正役的日子-失傳的戴安全帽祕法:唇之扣法《2021.11.18監獄服役第四十八天》我:爸,我需要你! 爸:幹嗎(一臉不情願)。 我:一起入監吧。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2-07
    眼前所見未必是全部的事實當遇到股市大跌時,投資人眼前所見主要的熱門個股族群都下跌,加上新聞的情緒擴大效果,會以為市場趨勢轉變,遭遇系統性風險,過度想像市場的風險與恐懼,但實際所見未必是全部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7-21
    我們都有故事_消失的安全帽這是一個數學老師在課堂上說的故事。 「可是我的安全帽不見了阿!」聽到這,我有些不耐煩了。 「可是……」阿姨也露出一個不太確定的表情;這時結帳的隊伍已經開始傳出零碎的竊笑聲了。 「先生你的安全帽……」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13
    【個股追蹤】雲端安全公司Crowdstrike進軍日誌管理市場!CRWD未來的終極發展藍圖坊間許多介紹CRWD的文章和影片中,都提到「機器學習」的重要性,是技術關鍵,很多時候更被形容到好像全憑機器學習來防衛一樣。我不是網絡安全專家,但其實只要到CRWD網站讀幾份白皮書,就知道完全不是這一回事。如果不搞清楚這一點,也將無法理解CRWD收購日誌管理公司Humio的真正企圖及未來發展藍圖所在。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