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排寒日常,身體調節器的敏感度大提昇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康健雜誌
每一天我的基本裝備至少是一雙襪子、長褲、長短袖的上衣時不時再加帶帽子,就算是夏天也幾乎二十四小時不脫襪子。
平日裡杜仲茶當作水喝,不吃冰冷寒涼的食物,不吹電扇、冷氣,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貪嘴,喝一點冰的零卡可樂,真的只有一點,現在也無法喝完一整罐,常常一罐可樂分三天喝,或是放到涼在喝一點。
這樣照顧自己的身體,身體的靈敏度也開始提升,容易感覺到氣候的變化,也更知道自己的身體需要什麼,前陣子天還微涼,起床時會感覺肚子有點涼意,開始打噴嚏,加穿衣服就會停止噴嚏,大概維持幾天,就想到晚上睡覺的時候經常覺得只穿上衣無法讓肚子保暖,因為上衣常會掀起來踢被子時風就吹到肚子,就自然想在睡覺時圍肚圍,老實說,我從來沒想到我自己會像個阿嬤一樣,覺得晚上睡覺需要圍肚圍,可能連阿嬤都不這麼做了。
網購的肚圍到了, 圍著睡了幾晚,早起也不再打噴嚏,才知道之前打噴嚏也是排寒,睡覺時肚子著涼,早起時身體把寒意排出,形成噴嚏。
接近初夏,溫度計有幾天顯示二十九、三十度,我在公園散步也不覺得熱,反而因為流汗吹到風就感覺涼意上身,趕快回家把濕衣服換掉,馬上舒服很多,身體覺得很溫暖。
難怪小時候常聽媽媽說夏天流汗,濕的衣服要趕快換掉不然會著涼,以前身體靈敏度不好,沒什麼感覺,現在親身體會才發現,原來這真的,老一輩流傳下來的知識真的要聽啊!!!小時候年少輕狂,都把這些當耳邊風。
不過也是身體照顧到現在才恢復知覺,自然而然就用像阿嬤的方式在照顧自己。不過這樣的方式,需要再多買幾件替換的衣服,常常一天要換兩三套衣服才夠。

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排寒到後來,就算夏天身體也不會大流汗,只會微汗,流的汗也很清爽不油膩;還有一點,我最羨慕的就是頭可以不油不臭,常常一個禮拜洗一次,甚至一個月才洗一次也沒問題。我以前曾試過poo-free(不用洗髮精洗頭,只用清水洗),但我試了三個月已失敗告終,現在連結起來,可能是身體的廢物太多,排的汗多又油,所以才需要洗髮精這樣的外力洗淨頭皮,所以有些人排寒排到一個層度,身體廢物少了,就不再需要常常洗頭,也能自然poo-free。
現在經常會感嘆身體神奇的調節能力,對同樣食物的不同反應,以前剛開始排寒會自然的不想喝牛奶,曾經喝了就脹氣,但有天跑完步就很想喝一杯,結果喝了完全沒事還覺得身體很舒服,原來身體真的會告訴自己什麼才是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不過這不代表就能每天喝牛奶,還是要看身體的狀況,通常身體感覺想喝,喝了才不會不舒服,如果純粹自己貪喝,一樣會脹氣。

P.S不過進藤義晴(百病起於寒作者)也說,人身體在不健康的狀況下,會傾向暴飲暴食吃垃圾食物、熬夜等傷害身體的行為,建議大家還是先養成健康的習慣一陣子,不然可能只會猛吃不該吃的,變得更不健康。
作者的貓
49會員
118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課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