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療法|排寒時,請一定要尊重身體給你的訊號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看到李璧如醫生寫的這篇文章,內文講述,一個精神病患者排寒到自行斷藥的程度,但後來身體開始發熱,熱到無法穿衣,但患者還是不斷用薑湯,變成上熱下寒的體質,最後離世。

看到這邊真的心有戚戚焉,以前我在排寒時,也曾經太過執著。

很多東西都強迫自己不能吃,心情變得很不好,整整三個月的時間都處在憂鬱的狀態,這三個月內海子經常莫名其妙掃到颱風尾,後來覺得這樣對情緒太不健康,才慢慢放寬標準。

還有曾經為了要排寒,夏天晚上睡覺試著不開冷氣,結果好幾天沒睡好,後來覺得睡覺還是比較重要,才決定開冷氣。

也曾經每天喝杜仲茶和薑汁,最後精神亢奮失眠,停止喝了之後才有改善。

所以雖然排寒的確可以讓身體變健康,|排寒實驗|年中身體大盤點,我比以前健康太多了~
但重點是要先將自己身體的心情跟感受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一昧的忍耐,要學會信賴自己身體給你的訊息,給自己適當的照顧,畢竟影響健康的因素很多,你的環境、情緒、壓力、身體先天素質都是影響健康的原因。

排寒不是萬能藥,不是只要排寒其他什麼都不用做了,我自己也是在多方調整下,身體才全方面好轉。
有時候在排寒初期,我們獲得初步好轉,就容易陷入執著,覺得我們只要一直這樣照做就可以了,沒有適時因身體的狀況進行調整,這樣固執的行為很容易讓自己的身體陷入危險,身體是時時刻刻都在變化的,所以方法也要不斷調整。
好好尊重身體的感受,畢竟身體會是最了解自己需要什麽。

我自己在走排寒症狀的時候,是就算在大夏天,身體還是會不斷發冷,想多穿一點,想把身體的寒氣排出來,所以多穿一點是身體想要的,反過來說,如果你真的覺得很熱了,畢竟全球暖化嚴重,你身體想要降溫,也請好好開冷氣,不要覺得熱到不行,頭昏眼花,還要不斷忍耐。

當然我之前看李璧如醫師的文章當然也會覺得很多病患,透過排寒療法身體整個大轉彎,覺得自己也要這麼努力來排寒,但是不能忽略一點,那些病患是有李醫師看診跟評估的,自己在排寒還是要小心,不能為了一心排寒,讓自己步入險境,尤其老人跟小孩更要注意。

來源取自網路

來源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