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年中身體大盤點,我比以前健康太多了~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翻看到以前的身體狀況,發現好多不舒服的症狀都沒有了,決定來個大盤點,看看這些年身體到底改善多少。

五年前

我的身體狀況,有偏頭痛(睡太多或睡太少都會痛)、失眠經期偏頭痛、經前症候群(情緒起伏大)、容易中暑、鼻翼泛紅、下巴容易長痘、暴飲暴食、鼻過敏、頻尿、注意力缺失容易拖延。

今年八月

1.偏頭痛:消失了,現在睡多或睡少都不會痛。
改善重點:戒咖啡、茶,就算要喝,每次不要超過200毫升。

2.失眠:頻率降低,入睡快,現在每天基本能好好睡覺,不過有時候下午喝超過200毫升的咖啡因飲料,還是會睡不好,也要注意白天不能睡太多,不然晚上睡不著。
改善重點:看中醫,我的經驗是雖然飲食上多注意,對睡眠有幫助,但有極限,那時候我嘗試很多方法飲食控制、曬太陽、調整作息等等,都還是沒能完全改善失眠問題,直到去家裡附近給一位厲害的中醫師看才好轉,所以如果睡眠狀況沒辦法透過飲食或其他方式獲得改善,還是建議去看中醫。

3.經期偏頭痛:現在除了人懶懶累累的,頭跟肚子都完全不會痛,完全不用吃止痛藥。
改善重點:排寒,這就需要長期抗戰,而且需要經過幾次的瞑眩反應,等反應過去,身體狀況就會好一些。想知道怎麼排寒的可以看好轉反應的文章,在ADHD生活實驗室裡。|排寒實驗| 瞑眩/好轉反應之後的體質改善之第一階段

4.經前症候群:終於擺脫在經期前沒來由的憂鬱感。
改善重點:減輕生活壓力。症狀最嚴重的時候是在進修部唸大學,白天全職工作晚上上課,一天有十幾個小時都在外面,壓力太大,畢業後就好了很多。

5.容易中暑:以前不太流汗只要曬太久太陽,就立刻中暑,現在體質改變容易出汗,中暑的次數大大降低。
改善重點:依舊是排寒。

6.暴飲暴食:現在雖然吃到好吃的也會多吃,但不會像以前經常把自己吃到胃很不舒服,跑到廁所吐。
改善重點:減輕生活壓力,我發現暴飲暴食真的跟工作有關,上一份工作壓力山大,我直接從53公斤胖到60公斤。

7.頻尿:這一點改善也很有感,以前看一場電影要上一次廁所,現在看整部阿凡達都沒問題。
改善重點:排寒。

8.注意力缺失容易拖延:程度降低,基本每天該做的事都能完成。這在以前對我來說特別難。
改善重點:生活訓練、心情照顧、靜心、改善睡眠品質,詳細內容在ADHD生活實驗室裡。

不過鼻過敏、下巴長痘,還是偶爾會發生,像是吃太多寒涼的或冷氣吹太多就會鼻過敏打噴嚏;下巴長痘則是喝太多天的奶茶。只要避免症狀就會停止。
只有鼻翼泛紅一如既往,他這麼穩固我也只好看開,好好當一個鼻翼紅人。

對比完現在跟五年前的身體,現在幾乎可以說是我人生最健康的時期,以前身體最差的時候,每天睡不好精神差,人又腫又胖、偏頭痛、情緒起伏大,整個人變得很厭世,也因為身體不好的緣故,我也不喜歡出去玩,因為我無時無刻都會覺得很累,曾經27歲的年紀,樣子卻像三十幾歲。

我很害怕跟絕望,想說這輩子,就要用這樣的身體過生活嗎?我想做的事都還沒做。

不過還好人體有自癒系統,只要我們好好善待他,就能回到健康的狀態,這些年為了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做了很多的嘗試,也越來越了解怎麼照顧自己。
終於我變健康了,心情也開心多了,健康真的是人生的大事,希望大家多多關心要相處一輩子的好戰友「身體大人」,祝福每個人都能健健康康的去過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訂閱、按愛心❤️ 或贊助我鼓勵我, 感謝您的收看。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