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價格與所謂的品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價格與品質之間的恩怨情仇,大概寫個幾百篇都寫不完。
我是不會去期待自己成為國際大品牌,因為品牌的建立有很多的論文與故事,大多數的人只期待品牌的故事與面對其相對高昂的價格,確很少人願意從頭開始建立品牌。
看看商業雜誌等,大多介紹的是當下的該企業在國外的市值與品牌故事,卻很少著墨於當下仍努力掙扎的中小企業,畢竟大家要看的是正面的案例,沒有人想知道樂透沒中的人的故事,OK?
所以,假設每個人都知道品牌的建立是多麼困難與需要的時間與資源,又何來期待品牌可以快速建立呢?
如果台灣的工廠不是遇到困境,我想大多數的老闆不會要求自己那麼辛苦的在國外跑業務,學語言,被倒帳,累積所謂的大量的 "商業經驗"。
這才是現實!
我沒有期待自己成為一個品牌,因為一開始只是想試試能不能自己做而已。而賺錢也是為了生活必須,如果有大量的資源可以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情還不用負責任的話,何樂而不為?
但是沒有那個條件的話,就只好腳踏實地的做而已。
單純地,期待下次投胎的技術好一點........
對於大量的品牌烘豆機,還有各種細節,即使了解得再多,只能說建構我個人的咖啡世界觀中,算是很重要的基礎,但是最大的無奈是,我也無餘力去擁有任何一台國際品牌的烘豆機。
這一點不是很搞笑嗎?
「正因為買不起→只好自己做。」
而最有趣的部分在此,大概了解的機器結構算比一般人多一點,看法相對的也會有些不同,而我自己思考的重點在於使用的體驗與流程,烘豆機畢竟就是讓使用者在烘焙上能更加的容易,相對於烘焙過程的不穩定,烘豆師能在少量的資訊與簡單的操控中盡可能的維持每次烘焙的品質,這就是烘豆機的目的。
所以一台烘豆機到底需要的功能是什麼?
其實大多數市面上的烘豆機都具備了,那為什麼國際大品牌的烘豆機仍然價格高昂?數十年的製造經驗與大量的使用者,還有專業的員工與組織;到底我一個人有什麼條件去跟這些品牌比肩?甚至要做出更加厲害的烘豆機?
在僅不到五分之一的售價中,還能維持運作的利潤?
唯一能維持的大概是逐漸累積的經驗吧?雖然對這些大廠來說,這些都是已經知道的內容,對我來說都還是得不斷的學習。
很感謝購買我設計的烘豆機的客戶,在沒有品牌的累積的狀況下仍然願意掏錢,對我來說,這種信任就是一種讓我繼續設計製作下去的動力。
畢竟,我只有一個人~~~~

※本文章同時記錄於:https://fustaer.blogspot.com/2022/01/blog-post_29.html
2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LIDER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烘焙咖啡吧!_手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歸商業本質的咖啡烘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開始接觸烘焙的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與執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國會觀察】環島高速鐵路 | 造價討論 | 基本數字 | 1兆有關花東高鐵的造價問題,確實引起了廣泛的討論。根據一些報導,這個項目的總預算可能高達1兆元,這意味著每個台灣居民平均要負擔約43,748元。這是一個龐大的數字,需要全體社會的共同討論和審慎考量。 高昂造價的考量 1. 資金來源與負擔 花東高鐵的造價主要來自政府的財政預算,然而,這筆資金最終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3
比特幣再創新高價,引發熱烈討論比特幣再次刷新歷史新高,3月11日最高攀升至72,007美元,這項突破成為長期投資者的慶祝對象,但對短線交易者和賭徒而言則是一大挑戰。如此劇烈的市場波動導致許多多空頭交易者遭遇重大清算。就在上週5日比特幣觸及新高時,隨後價格回落便清算了近9億美元的多頭部位,這是3年來單日最高清算金額。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4-03-12
Re: [討論] 高虹安給小兔的薪水是一口價喔? ※ 引述《lavarslaker (球爸)》之銘言: 剛剛看到這張圖,應該是起訴書附件的line對話截圖: https://i.imgur.com/1Qmp7Mt.jpg: 小兔跟陳奐宇說,有一筆26640的款項入陳的帳戶,: 然後老闆核定陳奐宇的加班費應為16872,: 所以小兔叫陳奐宇要再退9
avatar
yuchen
2023-08-19
《馴羊記》-找一本書來討論生活的意義與價值與動物的相處與相知,是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這本書的主題是追尋雲豹,雲豹就像是某種真理,是一段旅行的目的。但一如前面一直提到的,重要的不是得到那個結果,是好好感受這個過程。就算一直錯過雲豹又怎樣?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7-27
「感知價值」是決定價格與獲利的關鍵:價值系列#2如果想讓消費者願意以遠高於成本的價格來購買產品,就要重視影響「感知價值」的三個因素:當生產者能為目標客戶創造上述這三種價值時,就有機會採用「價值導向的定價」模式,在滿足顧客之餘,也提高自身的獲利。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2-05-16
【評論】 所謂「人品與作品」 我相信你跟我一樣看不起中國的「政治審查」,不愛黨的,通通封殺下架;那就不要跟共產黨做一樣的事--只要誰有不愛台灣的嫌疑,就不配當作家、不配當大師、不配因為作品的文學性和藝術性得到尊重。「用作品來說話」這句話已經夠委婉了,不是扛起愛台灣的大旗就是重要作家欸,作品,才是作家的唯一履歷。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3-29
《投資最重要的事》讀書心得 ❹ 找出價格與價值的關係 時間進入2021年最後一個月,歲末年終,街道上開始出現一些溫暖的聖誕布置,在寒流來襲的日子,你是否和阿蒙一樣,也感受到許多喜樂、寧靜的氛圍呢?然而,和越來越濃的節慶氣氛不同,過去這幾天,國際金融市場並不平靜。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12-02
LALISA 泰國人的驕傲?│MV中所引發的討論 Lisa,我對她最大的印象就是在泰國電信公司AIS的代言人模樣,因為住家的對面就掛著AIS的廣告海報,想不看見也難。除此之外,我對她的瞭解就僅止於身為韓團Blackpink中的一員,然後她是泰國人,廣受年輕人喜愛,在推特上的聲量極高。 一直到《LALISA》這一首單曲的釋出....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