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詩-楊瀅靜-相逢《擲地有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逢>
每天我照見自己
鏡那邊的她
一個栩栩如生的我
是不是比我快樂
會不會比我憂愁
這個世界很艱難
她那邊的世界
會不會容易一點
在路上和眾多人擦肩
有一些人是我未來的寫照
而另一些人與我友好
少數的人和我交惡
就像四通八達的馬路
我走在這錯綜複雜的人際中
常常茫然感覺無措
是否置身於掌紋的網中
而她在哪裡
在藥妝店的鏡前
自動門開關的瞬間
城市轉角的櫥窗
僅僅只是一瞥
她與我對視然後錯身
好像無數個相似的肉身
總是在城市中撞見又加速分離
並不特別難過
也不十分可惜
------------------------------------------------------
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習慣了沉默
便不覺得有什麼過不去的孤單與寂寞 
早晨初醒,躺在床上百無聊賴地滑著手機
看到前夫與他的牌友們去跟其他的戰隊比賽 
他興許每天依舊往返虎尾與牌友們聊歡至深夜
那樣子或許他很快便能走出婚姻的陰霾 
至少,會比我還快。 
圖書館裡安靜得過於可怕 
銀行招考的考古題如天書般難以吸收
窗外大雨淅瀝直落,毫無喘息空間
今天的藥尚未服用。
一個人對於另一個人的在意,終究有限
我過於習慣顧慮他人的情緒
而不自覺地忽略自己 
可惜的是
這世界上不會有任何人憐惜我 
不會有任何人顧慮到我 
我在哪?  
對於你們的到來 
就如同我與鏡中的我相遇 
片段一瞥,即可轉身拋棄
不可惜 
不留戀 
無所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27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末刻拍案驚奇】廣損傳(中):遇舊友痛別鴛鴦偶 陷毒計慘失自由身心望姻緣是宿緣 哪知回首卻茫然 時來紅綫牢牽縛 運去紛紛不復連 本文繼續講述廣損的傳奇故事,並揭開晉末大洪水中的多場食人慘劇和重要戰役的内幕。
    Thumbnail
    avatar
    Hokkien
    2023-12-25
    #百師集 ep26| 讓世界專家都驚豔的社區大學媒體識讀。🎤真相自救會-孟平、穎瑄|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要來和你們介紹一個與你我生活日常息息相關的Podcast頻道,《真相自救會》!我們邀請了兩位來自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的工作夥伴,孟平與穎瑄,他們是《台灣媒體素養計劃畫》的關鍵人物,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將媒體素養與我們的日常生活連結在一起,讓我們面對當今媒體亂象取回接收訊息自主權! . 在這個精彩的節目中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勇於面對失敗、在不確定的環境下小步嘗試、展現真實的自己-「成長心態」、「跨能致勝」以及「脆弱的力量」讀後感想 「先寫下不完美的初稿吧!」 書裡的字句提醒我,已好一陣子沒有整理文章,因著想要寫出更"好"的文章,反而一篇一篇的拖延。躺在筆記本裡的完美字句,不如就現在的狀態能寫下的內容先發表吧。這是在「脆弱的力量」裡讓我又再次地聯想到上一本看的「跨能致勝」、以及好幾年前看過的「成長心態」,都有著同一個概念: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3-09-02
    大會計師教你從財報數字看懂經營本質 讀後心得作者: 張明輝 出版社:商業周刊 CH1摘要: 本書像是會計學概要的補充學習資料讓生硬的數字更容易理解, 作者會計專業從業多年,很重視財報帶我們從三大報表看企業, 無論是經營者或投資人,都可以透過財報中的數字了解公司的真實狀況。 書中提到即便是非財務背景的人,例如張忠謀與稻盛和夫,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BOSS HSIEH
    2023-07-28
    【爵士樂_Solo Monk】 溫柔又獨具Monk特色的演奏,把我流離失所的魂魄找回來,用耳朵牢牢記住,他曾經的樣子【Solo Monk】 ◎ Thelonious Monk  🎶 I'm Confessin' ( That I Love You) 《Solo Monk》發行於1965年,Monk錄製的純鋼琴獨奏專輯。 曾有人形容Monk的樂音「古怪而正確」,在這張專輯裡,我感受到的卻是非常簡單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2
    失去的美好──讀孟樊散文詩〈在蒙馬特──用楊澤韻〉孟樊2020年7月8日在聯合副刊發表散文詩〈在蒙馬特──用楊澤韻〉,副標題「用楊澤韻」,揭示了詩作致敬對象為楊澤,其實早在詩集《我的音樂盒》,就可見到「用商禽韻」、「用蘇紹連《隱形或者變形》韻」的散文詩作品,可見詩人系列經營之企圖。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3-01-20
    閱讀:陰陽師(3)開始能夠把這次的短篇與前兩部的各個篇幅連結起來了。但我還是有種「這次也是很快就會把內容忘光了吧」的預感……所以這次的筆記也是逐篇概述。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2-12-29
    閱讀:陰陽師(1、2)外界世界是污穢黑暗的,晴明與博雅則優雅又明亮——作者塑造出這樣的感覺,也對比了平安時代的整體氛圍;而晴明的從容與博雅的耿直,也讓人很難不喜歡這對搭檔。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2-12-08
    在相思裡尋詩:讀《風未曾預告——陽荷詩集》睽違十年,詩人陽荷終於出版新作《風未曾預告——陽荷詩集》。這是她第三本詩集,收錄其2004年到2014年十年間的作品,詩集之名取自詩作〈風未曾預告——給敬愛的父親〉,意味著陽荷對父親永恆的思念與情意。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9-08
    20220902此身飲罷無歸處,獨立蒼茫自詠詩~道之所在,雖千萬人吾往矣!~潤泰新/潤泰全風險仍在~陽明/長榮俱往矣蛙式投資名言:交易市場中的「任何標的」,都是「獨立標的」,不能舉「有限特例」,證明「全體」有效或無效。 舉個簡單例子,本蟾「存股」兆豐金二十年,一直都是年年獲利,年年配發股利股息,所以找到好標的「存股」一輩子,總比天天在股票市場最高殺低的好。 這樣的觀點是否正確,容本蛙一一道來,也破解存股迷思。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