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創造了誰的實相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我和我的實相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不曉得身處何處,也勉勉強強的度過思考未來的每個明天,「活在當下」這個字眼,越來越虛無縹緲,
有時幻想活在古代是不是就可以真正了解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份量,那種切實感或許才能真的體會所謂的當下吧。
雖是這麼想的,但我身在何處呢?
啊!高樓百貨的裝置藝術旁邊
對!我在這呢!
那我在幹什麼?
我在裝置藝術旁邊看著鏽掉腐蝕的歲月,它就一直在這淋雨或日曬,我就坐在裝置藝術銜接的椅子上和它一同撐著傘,
雨輕飄飄的落在透明傘面上,聽著幾隻麻雀匆忙的鳴叫聲,這個下午有點哀傷,哀傷著鏽掉的裝置藝術和鏽掉的我
我看著它的時候有種陪伴感,如同我的哀傷擺在眼前一般,我盡我所能的安撫哀傷,如同替它撐傘,我也就覺得一切沒有想像中糟糕。
如果我能寄託一份自己在這個情景,那使我能舔拭哀傷帶來的沈溺,使我忘記一切是不需要物質生活的壓迫感,使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自己的名字也好。
我能成為我的實相,不是別人,也不是選擇。
#我希望成為的實相
如果有個擺脫不了的人,我討厭他講出來的話很惡劣,而我不認為我創造了一個被惡劣對待的情境...
如同我是一個善良的人
我能友善對待別人,別人能惡劣對待我們,因為我們的友善成為別人看待自己的弱點,所以我恨世界的不公平,最後恨也是由我創造的。
然後我依然什麼都沒有,最後我甚至連善良都被恨取而代之,變成了被別人情緒創造出來的人
我也能選擇惡劣的對待別人,別人一樣能惡劣的對待我們,而我不斷在這個迴圈中,無法離開互相比較、爭執的樣子,但我並不想成為被我厭惡的那些人,可到最後我還是被別人情緒影響變成現今這個樣子...
而能夠改變的都只有自己的察覺,在曾經那些負面當中,我成為了那些人的實相,然後吸引了更多人成為我的負面形象,而互相活在一個負面情緒中,
我問:為什麼我友善幫助別人,對方卻惡劣的動用心機除掉我?
我能不斷的思考下去、分析下去、批判下去,再找朋友認同我的想法是對的、是那個人有問題,是那個人該下地獄,然後我的思想就一直停留在他下地獄中,
而我的情緒也就像陪葬品下了地獄...
我能告訴傷害我的人,一輩子的時間就像他傷害別人,他不痛不癢的就過了,但如果要一直活在傷害別人、利用別人的這種世界觀中,等同陪葬了歲月在別人身上,凡事靠別人卻不是自己,最終一無所獲,來一世枉ㄧ世。
而成為誰的實相,由自己來決定,我不一定是一面鏡子,
我更希望自己是一片汪洋海水照向天空,希望照到的人 都能夠一同成長一同療癒如天空白雲般美好。也希望自己能遇到一片雲海照清楚自己清澈的模樣。
宙恩
宙恩
分享生活日常及靈性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