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你的附屬品,放手讓彼此過的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剛生完小孩的1-2年,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孩子身上,那時候甚至覺得跟幾乎是共同體,幾乎將所有的時間與力氣都花在孩子身上,將孩子的一切都看的非常的重,有時候重到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
但當孩子長大一點,開始上幼稚園的時候,能夠放鬆與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變多了,卻開始不太習慣,感覺好像少了什麼,甚至害怕孩子漸漸不依賴我,變的想要去控制許多事情,
那段時間我常常睡不好,半夜經常醒來,不知道是不是習慣半夜起來顧小孩,就算現在晚上已經沒有任何的聲響,居然無法好好睡覺,當然後來透過心態上的調整,練習放鬆,還有配合一些營養品的補充(例如GABA保健食品),後來慢慢地開始提升睡眠品質,做瑜珈也蠻有幫助的
在安全的範圍放手讓孩子飛翔,不把孩子當成我的一切或是我的附屬品,其實孩子們經常比我們想的都還要聰明,他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只要給他一點指引以及方向,他們都能很好的去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世界上最傷人的話莫過於他沒有家了在看完《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之後我對吳曉樂這個作者的興趣有增無減,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有我人生想探求的答案,或者,她很靠近我的追求的疑惑。 所以我繼續借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是作者的第一本書,她的體材更像散文,我不能說它是小說,根據事實所記述應該是散文。 作者深諳學生和家長之間的關係寫出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6-02
    隨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近期與家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會為了別人家的事情爭論,父母對於 #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這樣的想法根深蒂固的無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少女的理想主義
    2024-05-07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作者:吳曉樂電視劇出來的時候很紅,但我沒看 最近我們家旁圖書館的書展把這本書拿出來放時,我就打算要再結束後借回來看 十個跟爸媽之間的愛恨糾葛故事 讓我一篇接著一篇欲罷不能 有的好難過 有的好心痛 今天我在接小孩時問他,到底小孩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跟他分享了我看的前兩篇故事後,自言自語的
    Thumbnail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4-26
    從《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談為孩子好之前,請先為自己好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那是誰的孩子?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親人,也是最親的親人,自然也是影響最深的親人。不過,人生是階段性的;孩子也是會成長的。大多數的父母並不會突然就意識到孩子逐漸成為「自己的」而非「你的」的孩子,如同大多數父母是在成為父母才逐漸意識到父母的角色及責任。 在成為「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小品手遊|生命之泉:我的孩子】被遺留在戰場上的天使——這是由Sarepta studio的挪威公司所製作的一款小品手遊。 遊戲中主角領養了一個來自生命之泉的孩子,我們可以體驗當時孩子們走投無路的心情,以及撫養者的困難與無助。
    Thumbnail
    avatar
    Erin
    2021-12-03
    你的產品不是你的產品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其實不是一個產品經理,但是我以為自已是一個產品經理。後來,經過環境、人、與不斷求職的洗禮之下,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是一個在舒適圈下,不斷複製貼上wireframe的專案經理。
    Thumbnail
    avatar
    Bill
    2021-11-24
    台南男士霧眉#開運眉#霧眉不是女性的專屬,男士霧眉讓型男開運兼有型~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男士開運眉 有一對精致的眉毛已經不是女人的特權 男生更需要一對有精神的 #招財眉 讓你的實業和愛情更順的 #帥氣開運眉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7-03
    [基隆美食]宜蘭土包子七十年傳承老店的包子店,獲得消基會頒發國家商品品質金牌獎獎項肯定,讓你越吃越好吃​ 台灣各地都有為數不少的早餐店,尤其是單賣包子與饅頭店家也不少。好不好吃其實差很大,因為每一家的祕方都不同,尤其包子的內餡料更是整顆包子的口感成敗。小編對於包子與饅頭其實蠻愛吃的,尤其小編有時會把包子與饅頭當早餐或是午餐吃。這次小編來介紹一家有名氣,堪稱LV級別。來自宜蘭縣的宜蘭土包子。 宜蘭土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