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教導孩子認識情緒,高情商從小開始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教孩子們關於情緒的知識和教他們如何閱讀和寫作一樣重要。 我相信我們可以通過每天的經歷來教孩子們如何理解他們的情緒。
平常在跟孩子們相處的時候,我會表達出開心、憤怒、悲傷等情續,我會也在孩子面前跟身邊的人發表不同的意見,也透過不同的情況展現不一樣的情緒。
我會這麼做背後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讓孩子們知道有情緒是非常正常的,如果當孩子們有情緒時去打罵或是處罰他們,反而是在告訴他們:人不應該有情緒,但這是不可能的
孩子有各式各樣的情緒,更重要的是去教導他們如何處理自己ˋ的情緒
透過自由的分享情緒,這項活動為我創造了一個機會來談論我的感受,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如何恰當地表達它,以及其他人會有什麼感受。
這也讓我有機會為我的孩子模擬如何調節情緒,這樣的練習讓他們就像有了一個工具箱,裡面裝滿了管理自己和他人情緒的策略,以後當情緒上來,他們也能比較了解自己,勇於面對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霸教授給你的大學生存秘笈-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當我讀暢銷書《Deep Work深度工作力》作者寫的關於大學生如何學習的這本書時, 回想我的大學生活, 覺得當初過得挺廢的。 當年的生活一團混亂, 雖然表面上看似修了不少學分, 以198學分畢業, 不過我其實都沒認真上課, 都是臨時抱佛腳混過去的。 只是想辦法讓履歷表上的數字看起來很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5-02
    【即刻救緣】女人的小任性從綁架開始一樁疑點重重的綁架案,一段緊緊相依的緣分。 神秘黑衣人潛入大溪,數十年間的不捨離別, 所有真相即將一步步被揭開……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3-27
    【TOP5小倉住宿推薦】步行就到車站!小倉住宿推薦 | 九州小倉飯店、小倉溫泉飯店、JR小倉車站附近住宿推薦完成~小倉位於九州北部,隔著關門海峽對面便是日本本州。小倉最大的優勢在於交通便捷,可以連接九州各處,因此許多人都會順帶旅遊九州的福岡、熊本、長崎、小倉,雖然小倉相比九州北部城市還要鄉村,但是美麗而幽靜的小倉非常適合夜晚入住,可以享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4-02-15
    書籍分享|《即使,這道淚光今晚就會從世界上消失》這本小說教會了我如何與悲傷共存的三種方法面對親友離世,你們與這份悲傷共存的方法是什麼呢? 𝑰.前言:就算是沒有過去的明天,也能寄語未來希望 談起前作《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教會我們學會接受人世間意外的無常,就算是沒有過去的明天,也能寄語未來希望,這份希望來自一份粉紅色的「戀情」,但人世間無常總來的措手不及,對於患有「順向失
    Thumbnail
    avatar
    住在影劇裡的雨瑜
    2023-08-08
    關於自閉症者的小世界,從藝術表達就能見到一切真的要說,自閉症者的小世界是什麼樣子? 我想,不外乎,以我來說,我只是所有自閉症者的其中之一。 每個自閉症者的表現不同,所呈現出的小世界各有不同 以我來說,我的小世界,主要是記憶力、音樂、寫作,因此,這類小世界,也只是我的主要能力。 因此,對我而言,是必要的能力。 而心算、電腦繪圖及打字,是次要的媒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1
    孩子很容易情緒失控? 引導孩子處理情緒問題小方法🙋‍♀️【作伴】今天要來說說《引導孩子處理情緒問題小方法》 一起扮演孩子情緒的教練,讓孩子成為情緒的主人, 來看看溝通和教養要注意那些事情吧~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6-06
    該如何教孩子認字? 從生活中引導孩子認字的好方法孩子在學前,許多爸爸媽媽希望孩子能早點學會認字 會購買一大堆識字卡、練習本給孩子練習~ 但其實這些充滿文字的書籍,對於他們就像文字天書一樣抽象 💁‍♀️作伴小編要來與你們說說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認字的好方法 一起好好善用孩子的「識字敏感期」來引導孩子學會認字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3-21
    # 8【書名】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書名】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 【出版社】采實文化 2021/10 【作者】賴育立 (皮皮老師) 【共鳴句子】 l 樹代表著 「畫者的成長歷程和生命能量」(p023) l 五到九歲孩子的創作真可謂是兒童畫的「繪畫黃金期」(p080) 【共鳴心得】 從觀看孩子到觀看自我,還是真的是來幫助我成長的。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1-29
    【小一迎新生命教育週:如何教導孩子「全情投入」?】 你有沒有試過,因為專注地做一件事而忘卻時間的流逝? 你有沒有試過,因為投入地做一件事而充滿成就及滿足? 你有沒有試過,因為忘我地做一件事而擁有滿滿幸福感? 這就是正向心理學的心理學家米哈里.齊克森提出的「心流」概念 (Flow,或譯「神馳」)。它指一種強烈的全神貫注及全情投入的愉快經驗,與提升人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1-09-09
    試讀《暴走小孩,淡定父母:與特殊孩子的情緒共舞》這是一本容易入門、也能廣泛應用的實用書籍:從心理準備開始,調整自我的認知,「由家長(我們)先發動的雙人舞」,接著書中實際舉例狀況題,「當孩子發飆、打人」,然後進一步分享家長如何自處、自救,最後則是擴展到四周,「用愛串聯防護網」,共同打造一個友善包容的環境和社會。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