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碩士論文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 報考了在職專班,大家都說碩士論文有多難寫又多難寫,我心想 是有多難?
死撐活撐唸了一年後,終於開始要著筆開始寫碩士論文,我卻一個字也生不出來。
開始,東抄西抄,東翻西找的找文章,找wording。
終於,時隔一個月,第一段寫出來了! oh~我的天啊~怎麼才寫了第一段!而且才是第一篇的第一段啊!
就這樣,又放了兩個月後,才開始動筆繼續寫,才又硬是完成了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
接著,就是口試了,口試完後,又繼續放了三個月....
三個月後,教授又催著,要把它寫完...又開始硬擠...
直到最後的結論...因為時間緊迫,我開始亂寫,寫的狗屁不通,只是把上一篇的抄下來當結論,硬著頭皮先上戰場(口試)。
口試結束後,教授說,一切都很好,但是結論要改一改。
因為沒有時間壓力了,我就把結論寫出來了。
教授說:寫的很好!(意思是你口試前為何不這樣子寫?!)
後來,我一直思考教授講的這句話,明明我就可以寫的出來,我得出的結論是,
因為我三不五時寫文章,只是要不要認真寫而已,所以自然可以寫的很好,
難怪我之前覺得碩士論文哪有那麼難寫啦~
胖啾小妞
胖啾小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