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研究生慢活(實錄)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隨筆已經快變成研究生實錄ㄌ,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我得再把我的論文撰寫時間拉長。原本的目標是在這個暑假完成我的論文,拿到碩士學位,開始申請國外的大學。但真的人算不如天算(泣)
六月的文章也尚未達標,可是已經七月ㄌ我的天啊,我會盡快再帶著新的內容出來。
我的寫作過程真的是一波三折,我真的大改很多次。可能因為是第一次寫正兒八經的論文,不照研究計畫來可能也是預料之中的事(老師是這麼說的),本來想在七八月的時候跟大家分享,在做研究生的路途中我看了什麼專門的工具書以及出了什麼包(沒想到吧,已經是研究生了還可以出包)但看來還沒過完可能目前還沒有辦法和大家分享這樣的事情。
唯一感到開心的事情是,老師並不是為了刁難我才不讓我口試,而是在基於我寫了很有趣的題目和內容,所以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把它寫完。聽到有點高興也有點感到遺憾,沒有達到目標的感覺還是有點不行XD。
最主要的感想真的就是,你會在該知道的時間點知道你該知道的事情的感覺,我的論文花了大概一年、經歷三次發表(都過ㄌ),到現在我的指導教授才覺得我寫得有趣以及我自己對這次新的架構更有信心(真不容易),沒有前面的這一年和死線追趕,我好像也寫不出來😅
總而言之,之後畢業之後,大概會依據經驗寫一個研究生指南。感覺大部分在網路上分享研究生生活的人都是理科生居多,或者是醫學生,而且大部分是台政清交成,不一樣的題材是分享論文技巧之類的,但目前我覺得成為研究生跟成為content creator差不多(真ㄉ),研究生指南會是長怎樣就之後再說ㄌ。
真的不需要急、不需要趕,你發現每天都有在進步、每天都有值得感謝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你的生活、你的心情,我相信會變得無比美麗。成為妳自己的感謝者、欣賞者,因為活著本身就不容易,而熱愛生活的人更難能可貴。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