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怕」去做的事,通常是我們「最該」去做的事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會不會這樣,考試考完的時候,老師都會問「有沒有哪幾題不懂?」那時候,就算真的有不懂的,也不敢問,因為怕問了問題而被同學討厭,怕被別人取笑。長大後進入職場,做了10年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想要轉換跑道,但是怕年紀太大,再去學新技能會太慢,因此繼續做不想做的工作,每天為了生活費,只能無精打采的上班,對一切感到失落。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都是「想去做」,但是因為「怕」,所以才不去做,如果心裡沒有「怕」,是不是就會跟一般事情一樣容易。就像是我想要問問題,那我就問;我想要創業,那我就創,如果不考慮後果,事情就會變得如此簡單。
那我們到底在「怕」什麼呢?怕未知的結果、怕可能的後果,全都是在怕自己想像出最糟糕的結果,但是,真的會這麼慘嗎?可以用以下方法來確認。

寫下來

  1. 做這件事情,最嚴重的話,會造成什麼後果?
  2. 做這件事情,如果發生最糟的情況,可以如何補救?
  3. 做這件事情,會有什麼好處?
以換工作為例,最糟的話,我可能一年都找不到工作,那我先前存的錢,夠不夠我一年的開銷?如果不行,那我再過得更拮据一點,零食、宵夜都不要了,能省的都省,這樣應該可以過活吧。
一年之後,我還有辦法存活嗎?如果再找之前同類型的工作,頂多就變回原本的狀態,每天行屍走肉的上班,繼續生存下去,絕對是沒問題的。
如果換到我想要的工作內容,每天都會過得很有意義,上班就是在實現夢想,終於有自己的人生了!

結論

如果後果承擔得起,那就盡力的去執行吧,畢竟,「改變不一定總會帶來快樂,但不改變一定不會快樂!」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