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台灣中心醜聞和Netflix日劇新聞記者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是百靈果教徒或是有關注社會議題的人可能多少知道海德堡台灣中心的醜聞,我也剛發漏了這個事件,真的非常沈重,我根本還沒聽完KK Show就想發這篇文章,而且根本沒辦法一氣呵成的聽完。剛好昨天開了Netflix的日劇來看,雖然事件不同,卻也讓我有相同的憤怒感。
Netflix新聞記者
  • 先從日劇新聞記者開始,稍微概述一下劇情大綱(盡量不劇透):
總理發生賤賣國土的醜聞,竟然施壓基層公務員偽造文書,造成執行的公務員因為良心不安自殺。層層的欺壓、層層的瞞騙,就是為了維護政權和自己的利益。
海德堡的台灣中心(想成台灣辦的孔子學院吧,教華語、文化推廣等等。一個剛好孔子學院下,台灣中心上的時代背景)中心副主任運用權勢欠薪及性騷擾(有些應該有到性侵害的程度)因。但中心主任認為這些都是無稽之談(中心主任還是為女性長者)、官方拒絕調查(因為涉及高官知情?)、加害者現為德國公民、海外僑胞援助聯絡人就是加害者等面對重重阻礙無法推進、為受害者發聲。

雖然日劇新聞記者背景在日本,但我完全可以想像同樣的事情在台灣政治圈發生。利字當頭的政治圈,人權什麼的都是屁,用偽造、用網軍帶風向、用施壓、用欺瞞的騙過選民就好,風頭過了,下一次還是可以再選上,有人自殺死了也沒人要為此負責。
雖然不是全部的政治人物都這樣,但我想這是台灣也面臨的困境,太高程度的官商勾結、利益交換、酬庸;人民看不到未來、看不到改變,但票能不投嗎?不投我們犧牲的卻更多!(芒果感就是這樣來的)在上位者把人民吃死死,在選舉前端出政策牛肉,但選舉後就用各種窒礙難行來不兌現。
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為什麼能隨便將人棄之敝屣?(這是我邊看劇邊一直冒出來的憤怒)

什麼時候尊重人已經不是基本價值?
為什麼自身利益可以凌駕在人權之前?
我聽到吳品瑜小姐在KK Show說道有些性騷擾受害者因為顧及父母的心情不敢告訴父母,因為就是父母把受害者推向加害者的!(加害者跟受害者父母打好關係,父母安心的把孩子交給加害者照顧!真的非常諷刺)

其實這篇沒有什麼重點,就只是我真的很憤怒。
最後我想說,我曾經也是個性侵受害者,但我真的很笨,以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性侵,直到長大了才知道:「啊...原來我以前也被性侵啊...」
所以不要再說性教育不重要,到底有什麼好隱晦的?這不是自然現象嗎?而且不教育小朋友,小朋友就跟我一樣笨到連自己被性騷擾都不知道,更不要說什麼保護自己了!

希望人類回頭是岸,而不是繼續向下沈淪啊...
不要期望有什麼台灣隊長可以來拯救可憐的弱勢,要自己站起來反抗不公不義的事!不要再只想著我們力量這麼小不足以撼動什麼!因為你不去反抗,就更不可能改變些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4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