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聽使喚的啟示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常說25歲是個分水嶺,身體質量會直線下滑。我個人不確定剛過25歲是不是有這麼大的影響,但正負30歲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明顯感受身體素質不行了。😭

raw-image

在愛爾蘭時就負擔著辦重物導致的手臂發麻,從愛爾蘭回來後,身體真的有點水土不服🤮:調時差外,當時還面臨了剛刺的刺青發炎流膿、手臂上長瘡、洗牙完發現水平智齒要去拔、牙周病、拔完智齒無止盡的神經痛,到了最近手臂又發麻更嚴重了🙄。

看不完的醫生除了身體累,心也很累😢,扎扎實實感受到身體質量斷崖式衰退🙄。


最近在處理手麻的部分,最早去推拿,被斷言是五十肩,推拿完還是麻;後來麻到連騎車加油門、側睡手都發麻,我去看了骨科,醫生斷言肩頸僵硬+腕隧道發炎,但復健完沒有感受到舒緩;我又去看中醫,醫生說肩頸僵硬到整隻手都麻,針灸+醫生稍微幫我喬一下,感覺舒緩很多!


raw-image

在推拿、復健、針灸的過程中,因為都要放鬆趴著或躺著,所以思考了一下自己為什麼會緊繃成這樣?

以神秘學的角度來說:或許我有很多地方還沒有好好療癒,看似沒事了,但其實病根還在身上。

覺得自己付出很多但獲得的總是很少、老是遇到不公不義的事(這是怨天尤人)、被人壓榨、被人利用、不被重視......在國外生活(尤其歐美),當你沒有一個硬背景,那個相對剝奪感真的很深。我最近讀了謝哲青的《走在夢想的路上》,當他在英國留學的時候,也遭遇到在中餐廳打工被壓榨、被台灣有錢的同學看不起等事情,我真的心有戚戚焉。在國外,最噁心的永遠不是白人,而是各地華人。(相信我講過很多次了🤣)

雖然事過境遷,看似雲淡風輕,但不是就沒了,這些事情在我人生留下痕跡,我內心還是有憤恨、沒有看開的部分吧。


從愛爾蘭回來後,我也真的是一窮二白,但卻更敢作夢,規劃之後的人生、找資源實踐,想真正踏上夢想、理想之路。神秘學不是說了嗎?吸引力法則,我想我正在正確的道路上,而且從來沒有走歪(可能有些繞道而行啦)。

2024,將身體這些問題慢慢迎刃而解。想實踐的人生一定也是困難重重,但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就是想過我想要的人生!💪🏻

raw-image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