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偌大的廣場裡,等妳。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著手錶,原本五點可以準時下班
卻因為來的客人不熟悉要申辦的業務硬是拖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
匆匆忙忙收完後起身就往高鐵站
一路,往北方的方向奔去
"快一點! 再快一點"
看著外面時速三百的風景
我巴不得有任意門可以馬上出現在妳第55次現場演出的表演
到台北時已經八點
坐著壅擠的捷運和跑百米的速度往活動地點奔去
天空突然下起滂沱大雨
淋濕了頭髮、淋濕了全身、浸濕了腳下的鞋子
濕重的腳步聲一步步踩在路磚上
任憑濺起的水花拍濕了褲管
仍然沒有停止腳步的奔跑
八點四十五分
抵達廣場的時候活動已經結束
連表演的舞台都已經拆的精光
沒心思找躲雨的地方
還伸著脖子想著有沒有機會再看到妳
隨著吵雜的雨聲漸漸變小,空氣---安靜了下來
頭髮上的水滴滴到右手的那一刻
我才意識到--- 是的,我晚了一步
活動八點就結束了
我怎麼還會天真的以為還有機會見面呢...
「我就知道妳會來!」
身後突然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轉身後,妳撐著彩虹色的雨傘對著我傻笑
我: 「妳怎麼還在這裡? 活動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妳: 「結束了,但是我知道妳一定會來,所以我沒有離開」
隨著妳走近
那刻,我們就撐在同一把傘下
這也是第一次,我們這麼靠近-- 在這偌大的廣場裡
妳:「妳手上抱著什麼? 還用外套擋著,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我: 「很重要,這是特別要給妳的琴譜本,萬一濕掉了就糟糕了」
妳: 「天! 妳為了一本琴譜本淋濕了全身! 」
我:「不!
我是為了要見到妳,忘記了下雨會淋濕的這件事情,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見到妳,然後把這本琴譜親手送給妳」
妳就是靜靜的看著我傻笑,一邊跟我說著下次一定要記得帶傘
真的來不及趕來也沒有關係...
停頓了兩秒之後
妳:「今天是第一次我表演的時候妳沒有在現場,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有點失落...」
「快上車吧!」妳一把拉起我的手帶我上了車
妳帶著我去附近的服飾店挑了一套完全是妳的風格的裝扮給我穿---粉紅色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怕的顏色就是粉紅色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粉紅色的短袖T 和白色的短褲
簡簡單單,我卻莫名的覺得喜歡
也許是因為這是妳的傑作吧 !
後來,妳說因為準備表演的關係這幾天沒有什麼胃口
突然想要吃火鍋了
我們也在妳平常常去的火鍋店吃了晚餐
妳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我特別要送給妳的琴譜本
妳: 「天!這個琴譜本已經絕版了,妳竟然買到了!
我曾經有一本一樣的,但是在一次表演的時候弄丟了一直找不到,
那也是我第一本琴譜本,所以對我有很重要的意義」
我: 「我知道這一本沒有辦法取代妳原本的那本,
但是至少能陪著妳開啟新的篇章」
再一次,妳又開始傻笑,嘴裡也一直跟我說著謝謝
我們繼續聊著天吃著晚餐
因為雨天的關係餐廳裡沒有什麼人
感覺就像是包了場
這一晚,第一次--只屬於我們。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